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稱中市東豐快「山城生命救援線」 盧秀燕誓言完成

盧秀燕表示,中市東豐是「山城生命的救援線」,誓言完成。(記者蘇金鳳攝)

盧秀燕表示,中市東豐是「山城生命的救援線」,誓言完成。(記者蘇金鳳攝)

2022/09/21 12:37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今天是國家防災日,國民黨台中市議員張瀞分在市議會指出,921大地震因道路中斷影響救援,而東豐快速道路更顯其重要性,過去因前朝反對而中止,盧團隊上任重新啟動,目前東豐快進度為何?市長盧秀燕表示,東豐快是台中市「山城生命的救援線」,因為只有這條替代道路,山城才有逃生動線,東豐快興建有急迫性,因此百分之百是台中市預算,誓言要做起來,給山城人一條安全回家的路。

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108年重啟環評,2年通過,今年5月上網招標,但因原物料及國際情勢,歷經4次流標,10月7日開標,東豐快經費約130億元,加上增設匝道優化國4豐潭段交流道經費約22億元。

張瀞分表示,今天是國家防災日,讓她想起多年前的921地震,因為道路中斷,影響救災,因此東豐快速道路就非常重要。

張瀞分指出,東豐快速道路在前市長胡志強時代已完成1、2標,但在前朝因政治因素就中止,竟成為一座斷橋,還衍生廠商求償1億3千多萬,遭到台中市撤銷環評,導致東豐快速道路要重新環評,如今環評已過,市府的進度為何。

市長盧秀燕表示,前任市長可能是因為當地民眾及被徵收戶反對而停工,是否還有其他的原因她並不知道,但山城人已知道這條東豐快的重要性,因此她在競選時當地態度完全改變,支持她要興建。

盧秀燕表示,但她上任連環評都沒有,無法繼續,東豐快只做了1、2標,3、4標都沒有做,成為斷橋,也是台中市奇特景觀,旅客都指指點點,但她誓言一定要做起來,開始環評,2年後通過,也因為建設局徵調路線,原來要拆上百戶,已剩下2戶,反對聲音及力量小很多,因此才能通過環評及計畫編列預算,甚至上網招標。

盧秀燕強調,今天是國家防災日,她深刻了解東豐快對山城跨區民眾的重要性,因此命名為「台中市山城生命的救援線」,因為只有這條替代道路做好,一旦有風吹草動的時候,山城才有活命逃生的一條路,她誓必動工、復工,因為環評是她克服,預算是她編的,而且是百分之百都是市府編列,避免公文往返中央跟地方影響工程,因此她有信心招標成功,給山城一條安全回家的路。

東豐快過去一、二標的完工工程。(市府提供)

東豐快過去一、二標的完工工程。(市府提供)

全國防災日,市議員張瀞分詢問中市東豐快的進度。(記者蘇金鳳攝)

全國防災日,市議員張瀞分詢問中市東豐快的進度。(記者蘇金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