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921國家災防日演習將發全國速報測試 鄭明典提醒做好準備

明天就是921國家災防日,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提醒,屆時全國各地都會收到地震速報,希望大家不要嚇一跳。(翻攝中央氣象局)

明天就是921國家災防日,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提醒,屆時全國各地都會收到地震速報,希望大家不要嚇一跳。(翻攝中央氣象局)

2022/09/20 09: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918強震帶來災情,造成民眾緊張不安,不過有民眾留意到,數次速報都來得比地震快;明天就是921國家災防日,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提醒,屆時全國各地都會收到地震速報,希望大家不要嚇一跳。

鄭明典分享中央氣象局PO文,提醒大眾「準備好你的手機,在開機狀態,看看警報會不會響!」雖然沒有防備的民眾可能為因此嚇一跳,但「防災測試很重要」,只能跟嚇一跳的民眾說聲抱歉。

氣象局提醒,明(21)日上午9時21分將進行「地震速報測試」與地震避難動作演練,屆時全國各地都會收到地震速報,「請就地採取避難三步驟────趴下(Drop)、掩護(Cover)、穩住(Hold on)」避難;明日上午9時25分亦會向沿海地區民眾發送海嘯警報測試,請接獲警報者無須驚慌。

氣象局指,演練訊息中,氣象局會明確標示「111年國家防災日演習」,接獲訊息後無須驚慌,若真的有地震、海嘯發生,「真實告警訊息將不會有『111年國家防災日演習』字樣,民眾即當採取避難措施!」

該局強調,「趴下、掩護、穩住(簡稱DCH)」,是當前公認最有效簡單的避難原則,當國家級警報響起,應趁破壞性強的地震波還沒抵達前,先做好避難動作,落實「趴下:將頭部和身體壓低」、「掩護:盡量用雙手或物品保護頭部與頸部,躲進堅固的桌子或其他家具下方」、「穩住:雙膝跪地、雙肘觸地,雙手緊握桌腳」。

如此一來,即便強震搖動桌子,避難者也能隨著桌子移動,用桌子當盾牌抵禦掉落物。氣象局表示,日常做好防災演練,將避難動作刻入大腦和身體,才能有效提升自我災害應變能力,成功保障生命財產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