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寓教於樂!澎湖與宜蘭合作「水保森林同樂會」登場

水保森林同樂會,邀請民眾一同享受森林芬多精。(記者劉禹慶攝)

水保森林同樂會,邀請民眾一同享受森林芬多精。(記者劉禹慶攝)

2022/09/17 14:02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在年蒸發量大於年降雨量的澎湖,水土保持異常重要!澎湖縣政府林務公園管理所與宜蘭縣政府,攜手舉辦水保森林同樂會,邀請縣內30多個共同推廣水土保持、環境保護觀念的重要農村再生社區夥伴與民間團體、機關參加。

因應當代氣候變遷對環境的劇烈影響,水土保持與環境撫育的工作刻不容緩。澎湖屬於離島地區,受海洋與季風影響大,水土保持的課題與台灣本島迥異。防風固土、涵養淡水資源是林務公園管理所的重要水土保持任務,為此不僅運用菜園苗圃培育防風、綠化植物,也持續推廣菊島綠化工作,用林木保護澎湖的大地與水資源,確保生物多樣性。

「澎湖休憩園區暨水土保持戶外教室」不僅是澎湖本島最大的森林休憩區域,更是澎湖重要的造林及水土保持教育成果。今日「水保森林同樂會」在此舉辦,運用離島-跨區的構想及森林與水土保持教學資源,進行一場精彩的寓教於樂的市集闖關活動,也有動態的森林實境解謎體驗。

喜歡靜態知性的民眾可以在水保成果靜態展中,再次發現園區在森林撫育下所蘊含的生命力。同時歡樂的森林同樂會不只有一年的這一天,廣袤的菊島森林始終佇立在我們的身旁,歡迎民眾平日也能常到澎湖休憩園區吸收芬多精,與生活在林中的野生動植物一起森呼吸!感受永續的森林生命力,共同關懷水土保持下的大地!

推動澎湖水土保持教育有功民間單位,獲得頒獎表揚殊榮。(記者劉禹慶攝)

推動澎湖水土保持教育有功民間單位,獲得頒獎表揚殊榮。(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