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髒空氣是境外汙染?學者批治理不力不要推脫

學者莊秉潔以圖表說明中市空氣髒兮兮的程度,並質疑中市政府與環保局「區域治理不力,就不要推説境外汚染」。(記者張瑞楨翻攝自莊秉潔臉書)

學者莊秉潔以圖表說明中市空氣髒兮兮的程度,並質疑中市政府與環保局「區域治理不力,就不要推説境外汚染」。(記者張瑞楨翻攝自莊秉潔臉書)

2022/09/17 12:56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市空氣品質已經連續多日「髒兮兮」,中市環保局宣稱是「境外污染」,還強調「中市府持續監測守護市民」,不過,學者莊秉潔卻認為,這是「區域治理不力,就不要推説境外汚染」,另外,台中市長盧秀燕多次以不核發建築執照等手段,阻擋台中火力發電廠將燃煤機組,汰換成比較環保的燃氣機組,莊秉潔也強調,「不要推給中央的能源政策,中央増氣減煤的能源政策誰一再阻擋?」

中市環保局本月13日發佈新聞稿,指「受境外污染物影響」,14日起空品恐達「橘色提醒」等級,「台中市環保局持續監控空氣品質狀況,將隨時啟動應變措施,提醒敏感族群出外做好防護」。

中興大學環境工程系教授莊秉潔今天(17日)臉書發文指出,中市海線地區,連續三天都是全台PM2.5(懸浮微粒)最高的區域,比高屏還高,不是超過國家標準每立方米35微克,就是超過WHO的2005標準25微克,「區域治理不力,就不要推説境外汚染」。

他強調,目前五都(雙北、桃園及高雄)都已經推動空氣品質維護區,就只有台中市沒有,台中港進出不合格的貨車大部分行駛國1及台63,自然中部海線地區汚染就高。

他強調,「也不要推給中央的能源政策,中央増氣減煤的能源政策誰一再阻擋?」目前六輕塑化還維持使用台電的電力。等到10月台電撐不住,被迫高價購買塑化汽電共生的煤電,中部海線空品只會更糟。也不要説支持綠電,間歇性的光電及風電只能減氣電,不能減煤電。另外,他並提醒時代力量及國民黨「能夠清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