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大生入住宿舍竟住到「發霉房」 網驚呆:這鬼屋嗎?

原PO入住的宿舍房間發霉嚴重。(圖取自Dcard)

原PO入住的宿舍房間發霉嚴重。(圖取自Dcard)

2022/09/13 21: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9月開學,許多大學新鮮人第一次離開家中,到外地體驗宿舍生活,不過各院校的宿舍品質不一,想要住到好房間可能需要一些運氣。一名文化大學女學生就在社群上貼出宿舍「發霉房」照片,讓許多網友直呼好噁心。

女大生在Dcard上以「學校真的爛,宿舍也真的噁」為題發文,她表示,開學辦入住時就碰上烏龍,她到了學生系統上顯示的房號後,發現自己的床位被放滿東西,一問之下才知道這裡已經有一位外籍生入住許久。

系統搞烏龍讓原PO有些心煩意亂,想不到到了新房間,才是惡夢的開始,「一進門就感受到撲面而來的霉味,走到床位一看...我算是知道為什麼這個床位是空的了,整個牆壁、角落連桌子都發霉,這是人住的嗎」?從原PO貼上的照片看來,牆壁以及書桌都有嚴重的發霉痕跡,讓人看了有些不舒服。

駭人照片曝光,許多網友紛紛留言討論,「如果我付住宿費還給我這種垃圾屋我會爆氣欸」、「看那牆壁我以為是鬼屋」、「這真的好誇張欸,住了會生病吧」、「這太猛了吧!跟之前上新聞台藝宿舍有得比誒」、「真的很可怕!花一樣的錢住學校宿舍是這種環境,我寧願去外面住⋯」。

原PO後來補充,事後學校一有空房就通知她搬過去,新房間一切正常,沒有發霉問題,先前那間房間會這麼嚴重,是因為當時住宿的人沒有報修,所以校方也不知情。原PO也呼籲:「在文化住宿的各位,如果宿舍有發霉或物品損壞的情況請趕快回報,學校會盡快積極處理的!」

文化大學校方對此回應,在接獲該生反映後,已經排定維修期程,並安排其他床位,他們也檢討改進現行宿舍維修通報機制,除立即透過廣播請同學檢視房間、回報是否需要維修,同時請宿委會幹部協助逐間清查,主動發掘是否有需要維修問題。

文大表示,學校有專任水電、油漆、土木等專業維修人員,並且水電工有安排晚班值班,只要學生反映,就會排定工單派員檢修,學校也會利用寒暑假,派員巡修空房間,但因有些房間仍有暑宿學生續住,學校不便強行進入檢查維修。

經查,因排宿作業問題重複安排了一名新生的床位,臨時將該生安排到有暑住學生住宿卻未報修的房間暫住,才發現該間宿舍有潮溼發霉卻未報修的問題。校方將以此案為例,檢討改善目前宿舍的排檢、維修及通報程序,務使類似事件不再發生。

原PO入住的宿舍房間發霉嚴重。(圖取自Dcard)

原PO入住的宿舍房間發霉嚴重。(圖取自Dcard)

原PO入住的宿舍房間發霉嚴重。(圖取自Dcard)

原PO入住的宿舍房間發霉嚴重。(圖取自Dcard)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