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天文館中秋不打烊 木柵動物園延長開放推「星光票」

台北市天文科學教育館在中秋連假,開放望遠鏡讓民眾賞月。(圖由北市教育局提供)

台北市天文科學教育館在中秋連假,開放望遠鏡讓民眾賞月。(圖由北市教育局提供)

2022/09/07 16:09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中秋3天連假想好去哪玩了嗎?台北市立動物園、天文科學教育館及兒童新樂園,中秋節假期不打烊,將推出多項活動,包括天文館在中秋節當晚開放望遠鏡賞月,動物園當日也延長開放,下午4時後推出30元「星光票」,在月光下漫步夜間動物園,格外有氣氛。

北市教育局指出,天文館於9月10日晚間7時至9時舉辦「中秋月樂」特別活動,除了可以透過望遠鏡賞月、手機拍月外,還有音樂表演、抽獎同樂、博狀元送月餅,天文館YouTube頻道透過望遠鏡同步直播清晰又美麗的中秋滿月。天文館展示場晚間6時起免費開放,宇宙劇場在7時、星空解說7時半也免費入場。

受到親子喜愛的動物園,9月9日於大門廣場舉辦「啾揪鶴中秋-99中秋節暨感恩晚會活動」,下午4時「柚燈大賞」刻柚燈活動,開放現場報名、限量100組,當天也安排親子律動體操、特技舞臺劇演出以及摸彩等節目。

教育局表示,動物園9日也延長開放至夜間9時,下午4時以後動物園星光票價一律30元,延長開放區域包括台灣動物區、兒童動物區、教育中心及無尾熊館,大貓熊館則開放到晚間6時10分。另動物園於9月9日至16日舉辦新生丹頂鶴寶寶命名活動,民眾透過實體或網路投票,幫丹頂鶴寶寶選出一個最適合的名字,參與投票的民眾,有機會限量抽中精美文宣品。

兒童新樂園於9月9日至11日連假期間推出中秋節快閃活動,購買一張一日樂FUN券即送一份限量「幸運餅乾」,餅乾裡隨機藏有兒童新樂園4次券(免費玩大型遊樂設施4次)、免費冰品、飲料等。

教育局表示,今年滿15歲生日的貓空纜車,中秋連假期間每日下午3時15分,於貓空站出站的旅客,可獲得一份限量幸運餅乾,送完為止,中秋節歡迎大家來遊兒樂、搭貓纜。

9月9日一起來動物園創作屬於自己的「柚燈」。(圖由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9月9日一起來動物園創作屬於自己的「柚燈」。(圖由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台北市動物園在9月9日下午4時30分起,除了精彩的舞台表演節目之外,還可以藉由駐站解說互動。(圖由北市教育局提供)

台北市動物園在9月9日下午4時30分起,除了精彩的舞台表演節目之外,還可以藉由駐站解說互動。(圖由北市教育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