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指揮中心︰中秋過後單日可能破5萬例 重複感染已31死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指揮中心提供)

2022/09/07 14:54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本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升溫,外界推估中秋節連假過後,單日確診可能突破5萬例,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表示「也有可能」。此外,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指出,目前重複感染累計已達1萬1027例,其中,31例死亡。

針對外界預估中秋節連假過後,單日確診可能突破5萬例,甚至推估可能再引起400萬至500萬人染疫,王必勝說明,原本高低推估單日高峰在3萬至6萬例之間,因此推估5萬例「也有可能」,至於再新增500萬人確診,要看看時間點到何時,若是後續社區維持低度感染,也可能到達這個數字。

羅一鈞先前曾提到,「重複感染是這波疫情的特徵!」,因為前一波疫情有很多人感染,但這波Omicron BA.5具有免疫逃脫特性,因此可能再度感染,只是機率比未曾確診者遭受感染風險少8成。

今日新增1例死亡為兩度檢測陽性個案,符合重複感染定義,但醫院未通報重複感染,列為疑似重複感染個案,外界關注是否為首例重複感染死亡,羅一鈞則說明,並不是首例,在未包含此例的情形下,目前國內累計1萬1027例重複感染,其中,31例死亡。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