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機車路考練習1天限20人惹民怨 鍾佳濱現勘要求解決

機車考照的考生大排長龍。(記者葉永騫攝)

機車考照的考生大排長龍。(記者葉永騫攝)

2022/09/06 18:35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屏東考機車駕照很麻煩?登記考照要搶名額40人,路考練習每天限20人,讓考生怨聲載道、罵聲連連,立委鍾佳濱接獲陳情今天到屏東監理站現勘,發現真的很離譜,規定的限制很刁難,要求屏東監理站改善,高雄區監理所長李瑞銘表示,明天起增加考生名額到60人,不限練習的名額,將不便民的地方改善。

屏東縣董姓民眾等人向立委鍾佳濱反映,屏東考機車駕照相當不方便,規定很離譜,有人8月1日登記考照,結果排到8月30日才能考照,不但登記搶破了名額,而且很多的規定很離譜,路考練習場網路上說開放20名,實際10人就停止,還得到現場掃二維條碼後才能上網報名,這種規定根本是刁難,反觀苗栗、新北、台東等縣市都沒有這種不合理的規定。

立委鍾佳濱表示,他到現場勘查後發現,因為屏東監理站路考練習與考場是同一個,所以造成考生練習不足就要上場考試,交通部雖然有補貼機車駕訓費用,但是只有1300元,不到駕訓費用1/4,也讓家境比較差的民眾不願意去駕駛班,他認為監理站應該以便民的方式來處理,例如暑假考生多,圖書館不足時,家境好的就到k書中心,學校等相關單位可以提供教室讓不花錢的考生讀書,所以屏東監理站應該去想辦法增加機車路考的練習場等做法來便民,不要都不做,反而引起民眾質疑監理站與駕馴班業者有掛勾。

李瑞銘說,從明天起屏東監理站將增加路考名額到60人,練習人數不管控,對於不便民的措施要進行檢討改進,並爭取更多的補助幫助機車訓練。

屏東監理站機車考照與練習場同一個,造成路考練習不便。(記者葉永騫攝)

屏東監理站機車考照與練習場同一個,造成路考練習不便。(記者葉永騫攝)

立委鍾佳濱現場勘查發現網路與現場的規定和限制人數不同。(記者葉永騫攝)

立委鍾佳濱現場勘查發現網路與現場的規定和限制人數不同。(記者葉永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