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清理海洋廢棄物 綠營批連3年退步要求改進

多位市議員要求清理海洋廢棄物台中市要再多努力。(記者蘇金鳳攝)

多位市議員要求清理海洋廢棄物台中市要再多努力。(記者蘇金鳳攝)

2022/08/29 17:37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灣是海洋國家,台中市也靠海,民進黨市議員謝志忠、張玉嬿、張耀中、王立任、黃守達今天在市議會指出,台中市在2019年,針對海洋廢棄物清理的範圍、次數、參與人次及清運量總計4個統計項目成績不錯,但2020年至2022年至今卻開始倒退,清理海洋廢棄物台中還要再努力!

環保局長陳宏益表示,因為台中市的海岸線短、沙灘少,台中市有努力的空間。

台中市議會今天進行警消環衛業務質詢,市議員謝志忠表示,今年3月2日《全球塑膠公約》於聯合國環境大會,獲得175個國家及地區領袖通過決議:針對從塑膠生產、消費到棄置整個週期,制定具法律約束力的全球條約,並爭取2024落實執行。海保署也自2019年起對全國19個擁有海岸線之直轄市、縣(市)政府辦理「海洋環境管理考核」,108年台中獲特優,但之後連3年卻退步,令人憂心!

謝志忠指出,根據海洋委員會海保署「海洋廢棄物清理狀況統計」可明顯看出,2019年台中市,針對4個統計項目:清理範圍、清理次數、參與人次、清運量總計的成績不錯,但2020年至2022年至今卻開始倒退,清理範圍、清理次數五都倒數第一;參與人次、清運量倒數第二,先不說跟其他縣市比,光是跟台中市自己2019年比,已經退步許多,實在需要努力。

常年參與淨灘市議員王立任表示,2018年海洋垃圾倒灌香港車站的畫面猶另人讓人怵目驚心,隨著海洋廢棄增加物,更造成生物鏈累積最後吃進肚子,全球各地已驗出人的血液含塑膠微粒,人類怎麼樣對待大自然,大自然有一天就會還回來!台中參與海洋廢棄物清除工作的環保艦隊2020年有178艘艦隊22場次,然而目前有209艘,卻反而倒退至8場次,究竟怎麼回事?

謝志忠、張玉嬿、張耀中、王立任、黃守達共同呼籲,面對海洋污染,處理海洋廢棄物刻不容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