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級月亮大潮帶來漂流木、海廢 林園淨灘赫見許多廢棄針頭

海岸巡守志工隊展開淨灘活動。(記者洪臣宏攝)

海岸巡守志工隊展開淨灘活動。(記者洪臣宏攝)

2022/07/17 17:50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日前超級月亮引發今年最大一次大潮,加上下雨,為林園海岸帶來大量漂流木及海廢,林園紅樹林學會海岸巡守志工隊發動淨灘,赫見許多廢棄針頭、尖銳塑膠物,呼籲民眾前往海灘活動時得特別注意。

14日深夜「超級月亮」令人驚豔,隨即帶來的大潮也對部分海岸地區造成影響,受月球引力影響,漲潮時海平面上升約81公分,林園區汕尾漁港水位一度漲到幾乎與路面同高度。

日前高雄地區有雨勢,加上這次大潮,為林園區海岸線帶來大量漂流木與海廢,林園紅樹林學會海岸巡守志工隊動員,針對人煙稀少的港嘴里至濕地公園段海岸線淨灘。

志工隊隊長蘇文華今天說,這次大潮將漂流木及海廢推上岸邊,後來的潮汐規模較小無法沖回去,大部分留沙灘上,顯得髒亂。

值得注意的是,志工這次發現海灘上遺留許多廢棄針頭及尖銳塑膠物,由於天氣襖熱,林園海灘出現不少戲水遊客,志工隊呼籲遊客注意安全,同時也會加快淨灘腳步。

淨灘後還給乾淨海岸線。(記者洪臣宏攝)

淨灘後還給乾淨海岸線。(記者洪臣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