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路社群力量大!讓二手校服永遠上學去

擁有超過30萬成員的網路社群《彰化人大小事》,今年特別為二手校服開了徵求與分享樓。(取自彰化人大小事)

擁有超過30萬成員的網路社群《彰化人大小事》,今年特別為二手校服開了徵求與分享樓。(取自彰化人大小事)

2022/08/25 00:18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讓二手校服永遠上學去!擁有30.9萬位成員的網路社團《彰化人大小事》,今年暑假特別為二手校服設立分享徵求樓,馬上就有超過500筆留言;管理員楊語絃表示,希望能夠發揮物盡其用,讓二手校服都可以跟著新主人到校園報到。

《彰化人大小事》是彰化縣內會員數最多的網路社團,管理員楊語絃就說,她認為二手校服透過網路社群的分享是非常棒與環保的事,她的小孩畢業了,她也是上網貼文詢問有沒有人要高中校服,她很高興家裡的校服能夠找到新的主人。

楊語絃說,好幾年前,她的小孩在念國三時候,因為弄丟了外套,但眼看就快要畢業了,真的很不想再買一件全新外套,剛好有社團成員分享二手外套,真是太開心了。

楊語絃表示,以往都是社團成員各自貼文,為了讓二手校服的分享與徵求更有成效,特別成立分享徵求樓,吸引許多家長都貼出家中要分享的校服、體育服或是書包,還有人直接貼出需求,還有的家長就分享幾乎全新的皮鞋,因為在學校所穿的次數很少,因此,無論是拿到鞋子或是分享者的人,彼此都非常高興。

楊語絃指出,她知道也有學校有成立二手校服回收的服務,讓學生在畢業的時候,就把用不到的校服提供給母校,再由母校的師長提供給有需要的學生,畢竟,全彰化縣舊衣回收箱越來越少,與求把二手校服丟到垃圾車,不如分享給需要的人,讓校服繼續上學去。

網路社群《彰化人大小事》的二手校服徵求與分享樓,大受民眾歡迎,讓許多二手校服繼續上學去。(取自彰化人大小事)

網路社群《彰化人大小事》的二手校服徵求與分享樓,大受民眾歡迎,讓許多二手校服繼續上學去。(取自彰化人大小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