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鐵板路」蓋20年 凹陷鏽蝕藏危機

彰化縣田尾鄉平和路二段旁水溝有加蓋鐵板,因鐵板早已變形生鏽,有騎士騎上去結果不慎卡在凹陷的鐵板上,摔得鼻青臉腫。(民眾提供)

彰化縣田尾鄉平和路二段旁水溝有加蓋鐵板,因鐵板早已變形生鏽,有騎士騎上去結果不慎卡在凹陷的鐵板上,摔得鼻青臉腫。(民眾提供)

2022/08/24 18:16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彰化縣田尾鄉北鎮村平和路二段上有一條「鐵板路」,因鐵板年久失修,多塊鐵板早已變形生鏽,造成騎士會車時,不慎卡在凹陷的鐵板上而摔得鼻青臉腫,地方民眾也多次要求改善都沒結果,不禁抱怨「難道要等出人命才要改善嗎?」。田尾鄉公所表示,事故路段已向縣政府爭取經費準備進行隔柵板工程修復。

田尾鄉北鎮村平和路二段因該段路僅4米寬,一旁還有一條50公分寬的水溝,為避免危險,早期經縣府與水利處同意施設水溝鐵板便民,但鐵板鋪蓋至今已有20年,多處早已變形生鏽,不僅無法保護用路人安全,還容易成為暗藏的陷阱,今年初才有人因此摔車,3月,又有民眾要閃避貓犬,誤騎上鐵板而摔成重傷緊急送醫。

縣議員張雪如接受民眾陳請,今與田尾鄉代表參選人張勝彬前往會勘,當地陳姓民眾表示,這鐵板從周清玉縣長時代用到現在,起碼超過20年,有些早已變形或腐蝕,破洞處越來越薄,就像刀片一樣,如果沒注意到的民眾誤碰,後果不堪設想,希望權責單位儘速改善。

張勝彬表示,他就住在附近,這條鐵板路他從小看到大,大多早已變形不堪使用,更不符合現代公共設施標準,近日地方村長透過民代整取經費改善,結果卻是要分段處理,且只改善一小段約100多公尺,讓大家傻眼,難道非要等到出大事情以後,才要通盤檢討嗎。

對此田尾鄉長林守政表示,該段路旁溝渠為水利處管轄,舖設溝蓋需由水利處或縣府主管機關同意才能施設,公所僅負責維護,但公所已就嚴重毀損路段跟縣府提報修復,也經縣議員江熊一楓爭取經費約260萬元讓公所進行200多公尺隔柵板工程,後續將繼續爭取經費以逐年更新。

農水署彰化管理處管理組長陳耀釧表示,水溝上面不可能全部鋪設水泥,否則無法清溝,早期水溝加蓋鐵板是為便民,現代可用隔柵板處理,不過改善經費需由地方政府自行籌備,其實該路段已有部分整修為隔柵板,另外住戶若有通行需求,亦可付費申請架橋。

縣議員張雪如(右)接受民眾陳請,與田尾鄉代表參選人張勝彬(左)前往會勘,希望權責單位儘速改善。(記者陳冠備攝)

縣議員張雪如(右)接受民眾陳請,與田尾鄉代表參選人張勝彬(左)前往會勘,希望權責單位儘速改善。(記者陳冠備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