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市10萬包培養土大放送 下週24處同步登場

南市環保局廚餘高速發酵廠生產的有機培養土,提供10萬包供市民以資源回收物5至10倍兌換。(記者蔡文居攝)

南市環保局廚餘高速發酵廠生產的有機培養土,提供10萬包供市民以資源回收物5至10倍兌換。(記者蔡文居攝)

2022/08/19 11:36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環保局舉辦黑金大放送,「指定資源回收物5倍換、10倍換培養土」活動,將於8月26日(五)上午在東區藏金閣及全市23個清潔隊同步舉辦。環保局表示,這次準備了10萬包培養土,絕對滿足兌換者的需求,歡迎大家以行動支持資源回收循環經濟。

環保局表示,8月26日當天,持一定數量的寶特瓶、廢玻璃等指定資源回收物,原本換一包環保局自製的廚餘培養土,屆時一律5倍換。特定回收物(電池、電扇及鍵盤)10倍換。

環保局表示,南市廚餘高速發酵廠10天就將廚餘轉化成有機培養土,南市在城西、新化各有一座廚餘高速發酵廠,其中城西廠的培養土已取得農委會肥料登記證,取名為「尚好肥」,近期將問市。

環保局表示,廚餘有機培養土只送不賣,有肥料登記證則可對外銷售,民眾可依方便性選擇以回收物兌換或是價購。

環保局說,農民、非營利團體、機關學校等需要大量、散裝培養土者,可以函文向環保局提出申請,通過後即可自行至新化廚餘高速發酵廠載用,最多500公斤培養土。

各清潔隊培養土兌換時間及地點等資訊,請查詢南市環保局廚餘多元利用資訊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