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雨勢不大但每天下 曾文水庫蓄水量躍居全國最多

曾文水庫有效蓄水量已達2.4億立方米,躍居全國之最。(記者吳俊鋒攝)

曾文水庫有效蓄水量已達2.4億立方米,躍居全國之最。(記者吳俊鋒攝)

2022/08/17 21:56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國內規模最大的曾文水庫,颱風季以來,上游水氣偏少,但進入8月後,每天都有下雨,雖然單日累積都未超過35毫米,卻持續小進補,穩住蓄水率,目前有效蓄水量已逾2.4億立方米,優於北部的翡翠水庫,躍居全台之冠。

水利署南區水資源局的觀測,截至今晚9點,仍供應二期作灌溉的曾文水庫,水位標高來到213.8公尺,蓄水率回升至47.1%,連同烏山頭水庫的合計有效蓄水量更超過2.95億立方米。

南水局統計,曾文水庫上游7月份的累積降雨量,僅為歷來同期平均的33%;進入8月,稍有好轉,但迄今累積降雨量,也只有歷來同期平均的62%左右,都呈現偏少的現象。

不過曾文水庫連日來都有午後雷陣雨,最近1週上游的累積超過106毫米,實際入流量已近2890萬立方米,達到持續補水的效益,有助於水情穩定。

南水局副局長王瑋表示,依照水庫蓄水量評估,目前南部地區水情正常,至11月底供水無虞,目前仍是汛期,會密切注意上游降雨,審慎因應,全力調控。

王瑋指出,會持續與農政單位積極配合,田間降雨時,機動視分布情形,以及作物生長的狀況實施間斷或節水灌溉,持續以提升曾文、烏山頭水庫蓄水量為目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