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雨都缺水!王美花到基隆協調調配 信義區高地今晚恢復供水

經濟部長王美花到基隆自來水指揮應變中心研議改善供水措施,缺水戶今晚可以供水。(記者盧賢秀攝)

經濟部長王美花到基隆自來水指揮應變中心研議改善供水措施,缺水戶今晚可以供水。(記者盧賢秀攝)

2022/08/17 20:10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經濟部長王美花今晚(17日)到基隆自來水第一區管理處,召開基隆供水改善應變作為會議,將透過閥門調控等方式,讓信義區美的世界、五期重劃區等獨立停水戶今晚逐步恢復供水。

根據經濟部水利署的資料顯示,供應基隆市區用水的新山水庫,今天的蓄水率正式跌破5成,只剩下49.37%,蓄水量剩494萬噸,水情轉為需緊急調度水源的綠燈。水利署16日派人到基隆西勢水庫實施人工增雨焰劑試作,但作用不大。

國防部的淨化車與和經濟部水利署的海水淡化設備,今天分別進駐貢寮淨水廠和基隆,經濟部長王美花晚上到基隆暖暖自來水公司第一區管理處,與市長林右昌、立委蔡適應和水利署及自來水公司協調供水改善的應變會議。

目前基隆缺水的是信義區高地的住戶,包括美的世界、崇法街、麗景江山、五期重劃區等部分,王美花指出,目前在雙溪河找到1處深潭,水利署已支援抽水機,1天可抽1萬噸左右;水公司也在安樂淨水場找到1條廢管線,將清整後送水到崇法加站,加上國軍出動3台淨水車,消防局支援加壓供水到配水池,短期內可以滿足民眾的需求。

林右昌說,目前只剩教忠里少數獨立戶缺水,水公司調配35部水車,今晚將集中全力送水,以閥門調控等方式,信義區缺水戶今晚大致會恢復供水。

立委蔡適應今天下午也到貢寮和信義區美的世界勘查,感謝水公司相關人員努力,儘速讓獨立缺水戶恢復供水。

國軍淨水車今天進駐貢寮淨水廠,抽水淨化。(記者盧賢秀攝)

國軍淨水車今天進駐貢寮淨水廠,抽水淨化。(記者盧賢秀攝)

經濟部長王美花(右)到基隆了解水情及調度水源應變措施。(記者盧賢秀攝)

經濟部長王美花(右)到基隆了解水情及調度水源應變措施。(記者盧賢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