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少了中國市場也不怕! 台南柚農:好吃不會沒銷路

麻豆柚農郭玉飛(左)、郭李春梅(右)夫婦栽種的老欉麻豆文旦,以高品質區隔市場銷路。(記者楊金城攝)

麻豆柚農郭玉飛(左)、郭李春梅(右)夫婦栽種的老欉麻豆文旦,以高品質區隔市場銷路。(記者楊金城攝)

2022/08/17 21:35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柚農郭玉飛、郭李春梅夫婦栽種的老欉麻豆文旦,奪下2021年台南文旦大賽的特等獎「文旦王」,今年未參賽,兩人說:「把得獎機會讓給其他辛苦栽種的農友」,顯現柚農樸實情感。

郭玉飛、郭李春梅栽種56年樹齡的2.2分地老欉文旦,今年產量不多,因栽種成本上揚,1箱10台斤裝的冠軍柚賣2200元,「帝王級」文旦也小漲至1箱1600元。

全台最知名的麻豆文旦開始採收,下週是盛產的大採收期,847公頃的麻豆文旦預估最快10天就能大多採完。一般市售大多落在每台斤70到100元,少數珍品甚至賣到3、400元。

採收後的文旦,柚農先讓文旦「辭水」一段時間後再裝箱出貨,郭玉飛說,文旦辭水後2到3週是最佳賞味期,最能吃到麻豆文旦香甜、果肉軟Q的滋味。

郭李春梅說,做好分級包裝,以高品質區隔市場,不怕文旦賣不出去。

柚農王清池去年賣了6萬台斤到中國,今年沒了中國市場,他也不怕,他的柚園陸續採收文旦後,訂單不斷,內銷暢旺,他說,文旦好吃就不會沒銷路。

下週大採收期,柚農最怕採收工人缺工,目前1天工資在2000到3000元間,親友團出動幫忙,也要雇用專業採收工團隊。

王清池為老欉文旦解密,他說,文旦柚樹經少年期、壯年期成長後,栽種30年以上就可稱為老欉文旦樹,老欉文旦生長體型較小的文旦果形比率高,但也有大果產生,有大果才表示老欉仔的健康還不錯,能結出大果,如果整棵都結出小果,表示老欉仔文旦樹的生長健康須注意。

台南麻豆柚農王清池去年賣了6萬台斤文旦到中國,今年沒了中國市場,他也不怕,文旦好吃就不會沒銷路,內銷暢旺。(記者楊金城攝)

台南麻豆柚農王清池去年賣了6萬台斤文旦到中國,今年沒了中國市場,他也不怕,文旦好吃就不會沒銷路,內銷暢旺。(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