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秋將到整體水產品略漲5% 台灣鯛、石斑價跌1成

中秋將到,整體水產品價格較去年同期漲5-10%。(記者楊媛婷攝)

中秋將到,整體水產品價格較去年同期漲5-10%。(記者楊媛婷攝)

2022/08/16 19:22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中國片面禁止台灣石斑、冰鮮白帶魚、冷凍竹筴魚進口,農委會漁業署祭出擴大內銷等措施,漁業署長張致盛今(16)表示,整體漁產產地批發價格較去年同期上漲5到10%,不過台灣鯛、石斑魚則較去年同期跌幅約1成。

張致盛今天出席「漁業嘉年華-中秋海鮮饗宴」記者會,對於中國禁止石斑、竹筴魚、白帶魚進口,張致盛說,當某一市場受阻,就要找新的市場、通路,讓產業因應不同衝擊,因此這次秋節禮盒主軸為石斑魚、竹筴魚、白帶魚為主,也讓國人多認識國產魚,也希望國人可以多吃國產魚。

漁業署也盤點近期水產品產地批發價格,張致盛說,今年水產品價格比去年高5%至10%,像是秋刀魚去年每公斤70元,今年80.8元,增15.4%;魷魚去年每公斤82.7元,今年97.1元,增17.4%;牡蠣由86.1元來到104.5元,比去年高21.4%;白蝦每公斤203.2元,較去年的187.5元高8.4%。

不過石斑魚、台灣鯛的產地價則下跌,石斑產地價今年每公斤為200.8元,較去年的每公斤223.4元,跌10.1%,台灣鯛也從去年每公斤57.7元來到今年52.3元,比去年減少9.4%。

張致盛說,白帶魚屬沿近海捕撈的魚種,魚汛期通常是農曆的12月,因漁汛期還沒到,且閏月使今年中秋較早到,因此白帶魚價格每公斤為161.4元比去年的113.9元高41.7%,他說水產品有替代性,民眾可依預算做不同調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