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部分社區停水多日 議員籲市府號召志工協助提水

基隆市議員鄭文婷、陳宜及張之豪(左至右)建請市府號召青年志工協助民眾提水。(記者盧賢秀攝)

基隆市議員鄭文婷、陳宜及張之豪(左至右)建請市府號召青年志工協助民眾提水。(記者盧賢秀攝)

2022/08/16 17:53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市中正區和信義區高地社區多日停水,雖然自來水公司設置20多處取水站,但民眾連日提水已經受不了,最近2週降雨機率不大,市議員鄭文婷、陳宜和張之豪就建議市府號召志工協助民眾提水,共體時艱。

中正、信義的高地社區麗景江山等社區,有的已經停水6、7天,水公司有派水車供水,也有設置水站,但最近天氣炎熱,居民提水提到受不了,尤其是年長者,有的綁著護腰提水。

陳宜、鄭文婷指出,根據氣象局的資料顯示,未來2週基隆降雨機率不大,最快也要到8月底、9月初才有降雨機率,目前迫切需要解決的問題是協助年長者提水。

張之豪表示,目前安樂、七堵、暖暖等區雖然供水正常,但如果基隆還是持續不下雨,恐怕將面對限水的問題,民眾要做好準備。

鄭文婷、陳宜、張之豪對市長林右昌昨日表示,必要時非民生用水如洗車場、游泳池等將進行控管,表達肯定的態度,但請市政府社會處或其他局處幫忙協調青壯志工,協助年長者提水。

議員建議,必要時考慮調派高中生、大學生協助長者提水,可以算作學生社會服務的時數,鼓勵青年人參與社會服務工作。

自來水公司表示,近日加強水資源調度,北水處每天支援汐止區8.5萬噸的水,減少新山水庫使用量,延長水庫供水時間,並由暖暖淨水場、貢寮淨水場及新山淨水場調配支援基隆地區用水,從各地調了16輛水車送水,大型社區直接加水到受水池,持續尋找水源調配供水,呼籲民眾節約用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