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禁台農產品 台中大坑、新社串聯促銷「愈禁愈強」

立委莊競程(左3)及議員曾朝榮(左4)與里長、商家大坑及新社串連促銷農產與觀光。(記者蔡淑媛攝)

立委莊競程(左3)及議員曾朝榮(左4)與里長、商家大坑及新社串連促銷農產與觀光。(記者蔡淑媛攝)

2022/08/16 17:07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中國禁止台灣農漁產、食品進口,民進黨立委莊競程、議員曾朝榮強調中市農產受影響為茂谷柑,大坑、新社產銷班、及品牌食品商串聯促銷,中國愈禁,台灣愈自立自強,大力推廣農產及觀光,聯合促銷。

曾朝榮指出,大坑地區四大農產,竹筍、柑橘、文旦、文心蘭;新社農作物以枇杷、柑桔、葡萄、高接梨、甜柿、桃、香蕉、香菇、杏鮑 菇、文心蘭、香水百合、虎頭蘭、玫瑰及蝴蝶蘭等作物為大宗,農作物向來以品質優良聲譽卓越著稱。

曾朝榮表示,在地農民多以自產自銷或托售模式銷售農產品,必須結合現有農產發展,提升大坑、新社農產知名度,成為社區特色產業,打造社區品牌,大坑也產咖啡發展帝鴙咖啡品牌,大坑蜂農2、30戶農農也出現蜂蜜品牌,這次特別串連大坑與新社農家與品牌聯合促銷,將於20日在新都生舉行大坑新社農產觀光推廣活動。

曾朝榮也說,中國禁台進口,中市除了120個品牌被禁,農產品的茂谷柑也被禁,國內疫情緩降,大坑觀光回流6、7成,除團結農產品牌發展其他外銷市場,國內也要挺國產;莊競程則強調台灣自立自強,愈禁愈勇,減少單一市場中國輸出,也促進內銷,推廣在地農特產品。

莊競程補充說,為發展大坑地區觀光效益,他與曾朝榮爭取中央及市府配合款共上億元建設經費,包括大坑溪兩岸遊憩設施營造工程、大坑風景區觀光休憩空間再造及優化指標導覽系統工程,以及大坑溪逢甲橋上游固床工修復補強工程,希望經由完善的導覽解說系統及大坑地區優選遊程,串聯周邊景點共同行銷,未來也計劃在光正橋旁福德祠辦理在地農夫市集,將引流大坑登山步道人潮,擴大觀光規模、增加觀光吸引力。

立委莊競程(左)及議員曾朝榮促銷大坑及新社農產品牌。(記者蔡淑媛攝)

立委莊競程(左)及議員曾朝榮促銷大坑及新社農產品牌。(記者蔡淑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