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球只剩台灣和中國實施 機組員:盼鬆綁外站一次性房卡規定

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向指揮中心爭取鬆綁外站停留隔夜的相關防疫管制事宜。(資料照)

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向指揮中心爭取鬆綁外站停留隔夜的相關防疫管制事宜。(資料照)

2022/08/16 11:41

〔記者陳心瑜/台北報導〕國際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趨緩,不過我國籍航空機組員於國外機場外站停留隔夜之間仍需使用「一次性房卡」,也就是入住後就無法離開旅館,等於是處於隔離檢疫狀態。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指出,全球只剩下台灣、中國有此限制人身自由的外站防疫檢疫制度,向指揮中心爭取鬆綁。交通部民用航空局表示,會先蒐集各方意見。

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表示,8月8日起針對會員是否確診問券調查,回收500份問券當中,確診比例約27%,境內確診者占約75%、境外確診者僅占了11%,顯見確診的前艙組員極高比例來自境內而非境外。

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理事長李信燕說,有關國籍航空機組人員外站相關防疫檢疫事宜,希望參考各國國際航空公司規範研議,適度放寬。

李信燕說,持續跟民航局以及指揮中心討論針對外站管制措施是否有調整空間,因為全世界只剩下中國和台灣管制,各國都陸陸續續恢復正常,國航機組員已經歷經兩年多受管制,且現在時空背景和之前須清零的情況都不一樣,希望指揮中心考量外站檢疫部分可以適當的鬆綁跟調整,也希望相關會議能找工會討論。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