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坪林山區民眾夏季山泉枯竭無水可用 議員參選人緊急送水

新北市議員參選人陳乃瑜(中)雇用水車關懷山區缺水民眾。(記者翁聿煌攝)

新北市議員參選人陳乃瑜(中)雇用水車關懷山區缺水民眾。(記者翁聿煌攝)

2022/08/16 10:44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坪林區部分民眾散居在山區,沒有自來水管可達,近年每逢夏季常會發生山泉水枯竭、無水可取的困境,必須遠赴低處盛水使用,新北市議員參選人陳乃瑜昨天獲知有坪林區的臥床病患,馬上雇水車前往送水,也承諾未來協助爭取山區自來水接管。

陳乃瑜指出,坪林就位於大台北地區供水的翡翠水庫上游,居民為配合保障水源安全,做出許多犧牲,卻無法就近使用到乾淨安全的翡翠水源,對居民並不公平。

坪林區長周慶珍說,坪林自雪隧開通以來,水文結構出現了重大的改變,才使得本來水資源充沛的坪林區也漸漸出現缺水的問題,坪林區公所近年來也已注意到民生供水的問題,在市府的積極協助下,早已針對轄內無自來水地區展開規劃,市府每年也編列預算補助建置簡易自來水系統,盼逐步解決民生用水問題。

周慶珍說,近月來坪林久旱不雨,面對枯水期,山泉水源銳減,公所初期已開放活動中心及區公所前供民眾取水,並以最快速度規劃於轄內7個里設置11個臨時取水點供民眾於枯水期缺水時使用,長期則積極向中央水利署爭取自來水延管工程,期盼能從根本解決家戶用水問題。

她也建議,請中央政府重視水源區民眾的用水問題,相關的補助標準與計算公式應予放寬,協助解決山區民眾的供水需求。

坪林風景秀麗,但山區民眾常面臨夏季泉水枯竭無水可用的困境。(坪林區公所提供)

坪林風景秀麗,但山區民眾常面臨夏季泉水枯竭無水可用的困境。(坪林區公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