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道7號高雄段環評過初審 陳其邁:讓交通更安全、我們繼續拚

國道7號高雄段環評過初審,陳其邁表示,讓交通更安全、我們繼續拚。(記者王榮祥翻攝)

國道7號高雄段環評過初審,陳其邁表示,讓交通更安全、我們繼續拚。(記者王榮祥翻攝)

2022/08/15 20:44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國道7號高雄段」環評通過初審!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高雄人已經等了10幾年,不久的將來,會是更快捷、更安全的道路,高雄市政府會與大家站在一起,讓交通更安全、行車更便利,我們繼續拚!

陳其邁指出,國道7號高雄段歷經長達10年時間、環評二階範疇界定及四次專案小組審議,今天終於通過!針對環評委員於會中的提醒及建議,市府也會積極改善、加速推動交通建設。

國7高雄路段路線從小港南星路起,沿線經小港、林園、大寮及鳥松、仁武等區,全長23公里,與台88線及國10都設置系統交流道轉銜。

市府今天再由副市長林欽榮領軍,帶領交通局長、環保局長北上參加會議。歷經3小時審查,終通過環評初審,後續將送環評大會。

陳其邁說明,國7可起到關鍵的「分流效果」,避免更多的貨櫃車、聯結車等大型車輛頻繁進入市區,保障居民用路的安全。

另外,國道7號高雄路段的興建也能改善目前國道1號的「車流服務水準」,預估可有效紓解國1市區路段10%到24%交通量、台88線(五甲-鳳山) 30%交通量及國10(仁武-鼎金) 29%交通量,對於大高雄交通路網,能發揮分散車流、穩定行車服務水準的效果。

此外,國道7號對提升國家商港整體競爭力、串聯高雄半導體產業聚落S廊帶,以及高雄高快速道路網的構建,也很重要。

他表示,高雄人已經等了10餘年,不久將來,是更快捷、更安全的道路,高雄市政府與大家站在一起,讓交通更安全、行車更便利,我們繼續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