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道七號環評專案小組四度審查過關! 林欽榮:高雄人等10餘年

國道7號高雄路段計畫圖。(記者王榮祥翻攝)

國道7號高雄路段計畫圖。(記者王榮祥翻攝)

2022/08/15 18:58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國道7號高雄路段計畫今進行環保署第四次環評專案小組初審會議,在交通部次長陳彥伯與眾委員歷經3個多小時審查下,終於過關,後續還將送環評大會審議!

高市副市長林欽榮指出,這是高雄人等了將近10餘年之久的重大建設,也是高雄洲際貨櫃中心蓬勃發展的全新機會,特別在半導體S廊帶逐漸成形之際,國道7號高雄路段的推動,對於高雄的城市轉型發展將是影響深遠。

他表示,今下午奉市長陳其邁指示,率領交通局長張淑娟、環保局長張瑞琿等市府團隊,為「國道7號高雄路段計畫」,參加環保署第四次環評專案小組初審,歷時三個多小時審查下,終獲環評審查專案小組第四次會議審查通過,後續將送環評大會審查。

林欽榮說明,回顧國道7號高雄路段推動,最早自民國96年開始可行性研究,並於99年獲行政院核定,後續環評過程,歷經共23次範疇界定會議,在去年及今年召開過3次專案小組初審會議,終於在今日通過。

明年高雄洲際貨櫃中心六、七櫃將分期啟用,未來國道7號高雄路段的興建,將能有效改善高雄港區交通壅塞繁忙的現況。

他強調數字會說話,明年港區在六、七櫃之分期啟用後,目標年(民國120年)洲際貨櫃中心的貨櫃量較現況增加125%,其聯外交通量,將較現況成長217%(平均每日雙向增加9,734輛次),預計將為小港、林園區的主幹道台17線,於目標年(120年)增加48%尖峰交通量。

而當前小港林園地區沿海路重車比達15%,隨洲際貨櫃中心貨櫃量增加,重車比將高達32%,國道7號高雄路段如若得以順利推動,將可起到關鍵分流效果,避免更多的貨櫃車、聯結車等大型車輛頻繁進入市區,與小型車、機車等車種混流行駛,有效降低用路人車行風險與事故發生。

林欽榮表示,要感謝各位環評專案小組委員於會中的提醒及建議,未來高雄將和交通部合作、督促高速公路局依環境影響評估報告及承諾事項確實執行,共同為加速國道7號推動而努力。

國道7號高雄路段計畫評估效益。(記者王榮祥翻攝)

國道7號高雄路段計畫評估效益。(記者王榮祥翻攝)

國道七號環評專案小組四度審查終過關。(記者王榮祥翻攝)

國道七號環評專案小組四度審查終過關。(記者王榮祥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