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成功嶺替代役男又傳群聚染疫?役政署說話了

成功嶺替代役訓練班今天傳出有5名役男陽性確診,役政署強調是主動快篩揪出隱形傳播鏈,並未出現群聚感染。(記者陳建志攝)

成功嶺替代役訓練班今天傳出有5名役男陽性確診,役政署強調是主動快篩揪出隱形傳播鏈,並未出現群聚感染。(記者陳建志攝)

2022/08/14 17:34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台中成功嶺替代役訓練班今天(14日)傳出有5名役男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快篩陽性確診,外界憂心又出現群聚感染,役政署替代役訓練班表示,這是因入營第3天依規定進行全面快篩時,其中一個中隊發現一名役男陽性,隔天開始該中隊持續全面快篩,今天才會發現有5人陽性,強調利用快篩揪出隱形傳播鏈,遏止疫情進一步擴大,該梯次目前染疫率僅0.89%,比平均每梯次約2%還低,目前並未出現群聚感染。

成功嶺替代役訓練中心今年7月才傳出有256名役男在結訓典禮前一天武漢肺炎快篩陽性確診,因比例過高出現群聚感染,隔天原本內政部長徐國勇要出席的結訓典禮因而取消。現在又傳出,第236梯受訓的替代役男,有5人今天快篩陽性確診,民眾擔心營區內又出現群聚感染。

役政署替代役訓練班執行秘書蔡清治表示,替代役236梯8月9日入營,此梯共有役男1001人,為了避免疫情在營區擴散,嚴格落實防疫政策,每位入營役男在入營前和入營當天都要先接受兩次快篩,確認是陰性才能入營,進入訓練中心後第3天再全面接受快篩,其中某中隊有1人陽性確診,因此隔天起該中隊所有人繼續接受快篩,今天才會發現有5人陽性確診。

蔡清治表示,因本土疫情持續,對於入營役男落實快篩政策,切斷隱形傳播鏈,該梯次受訓役男,加上服勤役男和軍職共有約1500人,但至今只有9人陽性確診,全都由家人接回進行居家隔離,染疫率約0.89%,染疫率並不高,強調並未有群聚感染的狀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