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力挺《我們的球場》女棒20紀錄片 黃偉哲:台南有8支女棒隊

安平國中女棒隊出席力挺《我們的球場》女棒20紀錄片。(記者蔡文居攝)

安平國中女棒隊出席力挺《我們的球場》女棒20紀錄片。(記者蔡文居攝)

2022/08/14 14:24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 U12世界盃少棒賽剛在台南鬧落幕,為了打破「男棒女壘」、女孩子在棒球運動中只是啦啦隊的刻板印象,台灣女子棒球運動推廣協會與台南社區大學今天下午在真善美戲院共同舉辦「《我們的球場》女棒20紀錄片放映會」,包括台南市長黃偉哲及多支女子棒球隊也到場力挺。

黃偉哲表示,棒球是美好的運動,應該由男生、女生兩性共享,政府未來也會投入資源支持女棒,讓台灣女棒能夠更蓬勃發展。台南目前有4支國小女棒隊、3支國中女棒隊以及台南第一支社會女子棒球隊─漁光女子棒球隊,發展腳步領先全國。

《我們的球場》紀錄片」,是一部紀錄民間熱愛棒球的女孩們,從想打棒球被質疑,到一起努力創造女棒揮灑舞台的故事。今天包括

台南在地的土城國中、安平國中以及漁光女子棒球隊,以及立委陳亭妃、市議員陳怡珍、王家貞、潁艾達利等人也出席相挺。

台灣女子棒球運動推廣協會理事長錢欣婷表示,從2001年台灣近代第一支女子棒球隊誕生,播下台灣女子棒球發展的種子。20年多來台灣女孩參與棒球運動,從過去的疑惑質疑,到如今的肯定自信,這是一段不能被忽視的歷程,未來希望能有更多與在地團體合作的機會,讓紀錄片在更多地方與更多人分享,並給喜歡打球的女孩子更多支持的力量。

導演潘瑋杰表示,「人生,能擁有熱愛的事物,並熱情的追尋,那就是幸福」。 片中這群女孩們透過棒球,找到她們的歸屬,透過棒球,找到她們的傳承,那是人生中最難得的事,走在創造歷史的道路上,她們堅信著人人都能了解女性可以站在球場上的價值。如此的價值,就是夢想的力量,也是他拍這部片的主因。

《我們的球場》女棒20紀錄片在台南真善美戲院舉辦特映會,市長黃偉哲、立委陳亭妃及多支女子棒球隊也到場力挺。(記者蔡文居攝)

《我們的球場》女棒20紀錄片在台南真善美戲院舉辦特映會,市長黃偉哲、立委陳亭妃及多支女子棒球隊也到場力挺。(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