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獲頒2022亞太暨台灣永續行動獎 林欽榮:市民的成就

高雄獲頒2022亞太暨台灣永續行動獎「Outstanding City」最高榮譽獎,副市長林欽榮(右)代表領獎。(記者王榮祥翻攝)

高雄獲頒2022亞太暨台灣永續行動獎「Outstanding City」最高榮譽獎,副市長林欽榮(右)代表領獎。(記者王榮祥翻攝)

2022/08/12 13:49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2022亞太暨台灣永續博覽會及行動獎頒獎典禮今舉行,高雄市獲得宜居永續城市獎項「Outstanding City」最高榮譽獎,代表領獎的副市長林欽榮除分享高雄經驗,同時強調這獎項不僅是對市政團隊的鼓勵,更是高雄市民的成就。

APSAA亞太暨台灣永續行動獎,是呼應聯合國2015年所提出17項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SDGs),為表揚各界於環境、社會、經濟等面向,實踐永續發展目標的工作及貢獻而設立,高雄獲選的「Outstanding City」最高榮譽獎,即是專為鼓勵地方政府落實永續性的施政方案而設置。

林欽榮指出,高雄透過多元且多面向的永續政策,採取市府跨局處合作,及公部門與私部門結盟,進而促成更多居民、社團加入,以達全民參與的作業模式下。

他進一步舉例說明,在永續運輸部分,汰換燃油公車績效為六都第一(目前電動公車比例全國第一),捷運路網4線齊發,拓展大眾運輸路網的可及性;結合5G及AIoT,打造新一代智慧運輸系統,縮短交通車輛的行駛時間以減低耗能。

永續城市規劃,鐵路地下化完成的15.37公里綠園道(綠地減碳0.18萬噸),持續推動「高雄厝」,提高本市綠覆率與減碳效益。

智慧減災面向,積極整治易淹水地區積並輔以滯洪池規劃,於易淹水地區廣設水位感測器,搭配AI模式打造智慧水利監測網。

綠能環境則針對六大部門進行減碳措施,減碳量提前超越國家同期減量2%及2025年10%目標;成立永續委員會及綠電小組,除提出改善策略,在綠電、漁電推動也以小組及設置漁電專案辦公室方式積極作為,將原定6年1GW目標,上調至1.25GW。

除以上策略,高雄將透過訂定「高雄市淨零城市管理自治條例」,實現2050淨零排放目標,草案內容涵蓋產業轉型、能源轉型、生活轉型、公正轉型等4個策略面向,期能在兼顧產業經濟發展與就業機會下,兼顧城市永續發展。

林欽榮提到,2022年是高雄市政府推動永續智慧城市,收穫豐碩的一年,4月在APEC的「能源智慧社區最佳案例」,6月在素有智慧城市奧斯卡獎之稱的「IDC亞太區智慧城市大獎」,均獲殊榮肯定,本月再獲2022年智慧運輸世界大會名人堂地方政府成就獎,顯見高雄已能透過智慧城市的永續治理經驗,將變得越來越永續,越來越智慧、宜居。

林欽榮在亞太暨台灣永續博覽會及行動獎頒獎典禮分享高雄經驗。(記者王榮祥翻攝)

林欽榮在亞太暨台灣永續博覽會及行動獎頒獎典禮分享高雄經驗。(記者王榮祥翻攝)

2022亞太暨台灣永續博覽會及行動獎頒獎典禮今舉行,高市府展現永續政策豐富成果。(記者王榮祥翻攝)

2022亞太暨台灣永續博覽會及行動獎頒獎典禮今舉行,高市府展現永續政策豐富成果。(記者王榮祥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