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雄女畢業生分析大學科系這樣選 引網友論戰

一位雄女畢業生透過「告白雄女 KGHS Crushes 3.0」粉專匿名發文,呼籲大家認清「頂尖都可以出頭天都是騙人的」。(資料照)

一位雄女畢業生透過「告白雄女 KGHS Crushes 3.0」粉專匿名發文,呼籲大家認清「頂尖都可以出頭天都是騙人的」。(資料照)

2022/08/12 14: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首屆大學分科測驗登記分發今天放榜,有些高中生期待能透過上頂尖大學來達到未來的人生成就。一位高雄女中畢業的學生卻在臉書PO文,以過來人的身分戳破這樣的幻想,呼籲大家認清「頂尖都可以出頭天都是騙人的」,如果想要買房買車,絕對要唸醫牙電資或是其他理工科系,此文一出引來網友熱烈討論。

一位雄女畢業生透過「告白雄女 KGHS Crushes 3.0」粉專匿名發文。該學生首先指出,不論學校老師、譁眾取寵的教授、網紅等人士聲稱的「行行出狀元」通通都是騙人的。畢業生表示,如果今天家裡並不是大富大貴,如果未來想要買房買車,那醫牙電資和理工科系絕對是首選。

雄女畢業生首先以人力銀行薪資分布資料為例,表示醫、牙、電資、理工相較其他科系,都比別人更有機會早點成家立業,並且他們加班的時候都有正常的加班費。雄女畢業生也以她自身為例表示,自己即使高中模擬考都是自然組前三、上大學之後也都是書卷獎,甚至如願進入該行業規模最大、最知名的公司。然而,即使她已經有具體的工作成果了,現在薪資卻依舊是三流大學電機系的1/5。

對於這樣的生活,雄女畢業生也大嘆,努力一輩子卻只能拿熱情來安慰自己,甚至連要跟高中好朋友出去吃飯,都很介意自己因為經濟因素無法聚餐。雄女畢業生更指出,念醫、牙、電資、理工科系的好處是如果進入相關職業可以早別人20年退休,開始過自己想過的生活。

發文一出正反意見討論皆十分熱烈。支持雄女畢業生的看法指出:「真的強烈建議沒有特殊興趣的學妹走電資、金融業」、「文組沒前途啦」,不過也有人以自身經驗反駁雄女畢業生的立場,認為如果真的不喜歡某科系被強迫去讀,真的會很痛苦,創造屬於自己的價值才是正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