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門+124!警光會館篩檢站「閃退」 縣府:配合中央政策指引

實施「快篩陽性,經過醫師評估確診」已兩個多月,PCR採檢的需求大為減少,金門警光會館三合一篩檢站退場。(資料照,記者吳正庭攝)

實施「快篩陽性,經過醫師評估確診」已兩個多月,PCR採檢的需求大為減少,金門警光會館三合一篩檢站退場。(資料照,記者吳正庭攝)

2022/08/10 22:36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金門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出,配合中央政策指引,警光會館3合1採檢站明天(11日)起暫時退場,縣府基於地區防疫需求,仍將發函中央持續積極爭取重啟採檢站。衛生福利部金門醫院仍提供PCR檢測及看診、給藥的服務。

縣府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防疫措施已從過去的「清零」為主,到現在與病毒共存,目前國內確診實施「快篩陽性,經過醫師評估確診」已兩個多月,PCR採檢的需求大為減少,有鑑於持續在外設站採檢耗費資源,中央已行文要求各縣市社區採檢站在8月10日完成退場,縣府配合實施,8月11日起暫停警光會館3合1採檢站。

民眾反映,金門警光會館8月1日才由原來提供PCR篩檢,增加為提供快篩陽民眾判讀、看診、給藥等1條龍服務的「3合1篩檢站」,不僅可減輕醫院PCR採檢能量,針對無法達到醫病共識者可立即安排PCR,也能讓有症狀者立即看診給藥,增加高齡長者、幼童就醫的便利性,沒想到才運作10天就「閃退」。

縣府指出,對於民眾的想法能夠理解,也曾向中央表達過相同意見,基於地區防疫需求,未來如果PCR確診還需要社區篩檢配合,應會重新啟動,縣府仍將發函中央持續爭取重啟採檢站。

縣府說,地區今天新增確診124例,全縣累計確診1萬0901例,約占金門常住人口16.41%;目前全縣治療中確診者有826例,其中輕症及無症狀的居家照護有750例,其餘收治於衛福部金門醫院或加強型防疫旅館有76例,其中無症狀或輕症68例,中症4例,重症4例。金門醫院負壓及專責病床總計40床,已使用16床,還有24床空床。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