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A.5要來了! 王必勝籲民眾可先部署防疫物資

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指出,預期BA.5疫情可能會在8月中到8月底開始,屆時會有一波感染,觀察國外大致上都是這樣的趨勢,因此特別提醒民眾落實4點防疫措施。(圖由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指出,預期BA.5疫情可能會在8月中到8月底開始,屆時會有一波感染,觀察國外大致上都是這樣的趨勢,因此特別提醒民眾落實4點防疫措施。(圖由指揮中心提供)

2022/08/10 15:06

〔記者邱芷柔/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預估,Omicron亞型變異株BA.5會在8月中下旬來襲,指揮官王必勝今(10日)特別分享4招,提醒民眾儘速打疫苗、遵守防疫規定、保護脆弱族群及適當準備口罩、快篩等防疫物資,因應多變的疫情。

王必勝指出,預期BA.5疫情可能會在8月中到8月底開始,屆時會有一波感染,觀察國外大致上都是這樣的趨勢,因此特別提醒民眾落實4點防疫措施。第一是依照指揮中心建議施打疫苗,第二是現行防疫規定仍要遵守,包括戴口罩、洗手,確診後的隔離措施等。

王必勝說,第三是要保護保護高齡、幼兒、重大疾病病人等脆弱族群,尤其是這些脆弱族群還沒有打疫苗、沒有感染過,相關防護措施相當重要。最後提醒民眾,趁現在疫情比較平緩的時候,可以先把口罩、快篩等防疫物資準備好,避免疫情升溫時還要去排隊。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也公布目前國內COVID-19疫苗接種人口涵蓋率,第一劑92.1%、第二劑86.1%、基礎加強劑接種率0.8%、追加劑接種率71.6%(若以符合追加劑接種間隔人數統計約93.3%),第二次追加劑接種率7.9 %(65歲以上接種率31%)。

王必勝也提醒,第二次追加劑,也就是所謂的第四劑,建議施打對象是65歲以上、長照機構住民、18歲以上免疫不全或免疫低下者,同時也開放自願施打對象,包括醫事人員、機場港埠、機構、社福照護系統相關人員,以及50到64歲成人,另18歲以上因為外交公務需要出國者,也都可以去接種。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