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伸港「坐月子津貼」再惹爭議 無法馬上領現金惹民怨

彰化縣伸港鄉公所發放「坐月子津貼」又傳爭議,縣議員賴清美認為無法申請同步就領現金太不便民。(記者劉曉欣攝)

彰化縣伸港鄉公所發放「坐月子津貼」又傳爭議,縣議員賴清美認為無法申請同步就領現金太不便民。(記者劉曉欣攝)

2022/08/10 19:29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又惹爭議!彰化縣伸港鄉從2020年起發放「坐月子津貼」,因為日前由停職鄉長的兒子、縣府秘書曾國貴代發引起爭議,鄉公所也立即「喊卡」。縣議員賴清美表示,她幫媳婦去申請無法馬上領現金,但縣府的生育補助30000元卻可以馬上領到手!

賴清美表示,因為兒媳是新手媽媽,加上要照顧小寶寶,她就幫忙代辦許多手續,當她到戶政事務所幫孫子辦完新生兒登記後,馬上就領到縣府30000元生育津貼;再轉往伸港鄉公所幫媳婦代為申請「坐月子津貼」,才發現原來無法馬上就領到16000元。

賴清美說,鄉公所承辦人員告知要等候通知,再來親領現金,要不然就是辦理匯款,就不必再跑一次;但她覺得很奇怪,縣府的30000元現金都可以馬上領,鄉公所才16000元卻沒有辦法,何況,伸港鄉每年大約才400個新生兒,平均每天僅約1人請領,這樣還要民眾再多跑一趟,就沒辦法改善流程嗎?

伸港鄉公所社政課長王世集表示, 這是因為社會福利申請案都要經過審核,所以才沒辦法讓民眾在申請的當下就直接領錢,而「坐月子津貼」依規定要設籍伸港滿1年的產婦;至於縣府生育補助,因為是在戶政所辦理新生兒登記,戶政所可以同步連線查核新生兒父母的設籍資料,才有辦法第一時間就完成請領手續。

王世集說,「坐月子津貼」審核時間大約為一個星期,目前大部分的產婦都是申請匯款,就不需要再跑一趟了。

彰化縣議員賴清美幫兒媳申請坐月子津貼,才發現無法現領感到不便民。(賴清美提供)

彰化縣議員賴清美幫兒媳申請坐月子津貼,才發現無法現領感到不便民。(賴清美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