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員要求行駛台灣大道公車延伸至中捷藍線太平預定路線 成先導公車

市議員張家銨要求市府規劃行駛台灣大道公車延伸至中捷藍線太平預定路線,成先導公車。(記者蘇金鳳攝)

市議員張家銨要求市府規劃行駛台灣大道公車延伸至中捷藍線太平預定路線,成先導公車。(記者蘇金鳳攝)

2022/08/09 15:2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希望能建立完整的藍線捷運先導公車,市議員張家銨、蔡耀頡今天在市議會交通地政委員會提案,要求市府規劃將300號行駛台灣大道的幹線公車,向東延駛至太平地區一江橋附近,並納入行駛中捷藍線太平延伸預定路線,成先導公車,以完整串連太平地區及台灣大道路軸線,也要求評估將100路復興幹線公車延伸進烏日高鐵特區。

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會研議用既有的幹線公車或將有其他公車路線優化納入,畢竟幹線公車路線班距比較密,尖峰時期10分鐘就一班,公車班距很密集若延伸會影響到調度,太平有非常多的公車路線再進去會擔心是否會有運能過剩,會針對各個區域的特性來檢討現有公車路線在那些地方需要再加強。

葉昭甫並指出,烏日有很多新興開發區,有衡量過102公車部份轉型成100號的幹線公車是不是有運能不足的地方或許有部份民眾因為轉型不清楚,會加強宣導。至於烏日新興開發區,已有245號公車進行串結如榮泉路等等,但是否還有不足的地方會進行檢討,如加班車或其他路線遶駛來服務在地區塊的發展。

市議員張家銨及蔡耀頡提出100公車延伸高鐵特區及建置捷運藍線延伸太平先導公車的提案今天在市議會的交通地政委員會審查。

張家銨表示,6大幹線公車上路後,服務範圍在屯區部分,卻獨漏太平,要求交通局啟動評估,新闢捷運藍線延伸太平的先導公車,或是將現有台灣大道公車專用道上的公車路線,沿著捷運藍線太平延伸段的預定路線,延伸至太平地區,實質完整串連太平地區至台灣大道軸線路廊,並為未來捷運藍線延伸太平培養先期運量。

張家銨並表示除了太平,在100路復興幹線公車上路後,交通局同步停駛了行經烏日高鐵特區內的102路公車,使得高鐵特區「只剩下245路公車!」

張家銨不解,100路復興幹線公車僅從台中市區行駛至高鐵站,並未提供服務至高鐵特區,但交通局卻裁撤掉行駛高鐵特區的102路公車,「這是什麼道理?」直接提案要求交通局,立即評估將100路復興幹線公車直接延伸服務至烏日高鐵特區內的可行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