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北東區市場工程5.1億決標 預計2024年9月完工

新竹縣竹北市東區市場新建工程以5.1億餘元決標,目前正辦理建照請領與紅火蟻防治計畫,預計11月中旬動工,2024年9月竣工。(記者廖雪茹攝)

新竹縣竹北市東區市場新建工程以5.1億餘元決標,目前正辦理建照請領與紅火蟻防治計畫,預計11月中旬動工,2024年9月竣工。(記者廖雪茹攝)

2022/08/08 21:58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新竹縣竹北市公所籌劃多年的東區市場新建工程,經追加預算後,以5.1億餘元決標,將興建一棟4層樓的現代化市場,以及地下2層停車場,目前正辦理建照請領與紅火蟻防治計畫,預計11月中旬動工,工期660日曆天,2024年9月竣工。

竹北市長何淦銘表示,竹北市近年來發展迅速、大樓林立,眾多公共設施不斷配合增設,但現有竹北、新社、仁義等3個公有零售市場都位在高速公路以西區域,人口眾多的東區仍欠缺一個傳統市場;為滿足東區居民的生活需求,公所積極籌建一座現代化的東區市場。

竹北市公所表示,東區市場籌建過程歷經冗長的行政作業程序。在地方爭取和市民代表會的支持下,公所向高鐵局有償撥用經國大橋旁(興隆路三段與自強南路口)的機2用地,並變更地目為市場用地;原編列計畫總經費約3.84億元,因受到疫情影響營建物價上揚,追加預算1.7億元,使計畫總經費增至5.54億元。

基地面積4906.23平方公尺,經由蔡孟哲建築師事務所規劃設計,為一棟地上4層、地下2層的RC構造物,總樓地板面積2952坪,1樓為市場,2樓餐廳,3樓為作業區及機房,4樓機房、水箱,結構載重預先留設至地上6層;地下2層則是停車空間,規劃汽車位98輛,機車位101輛,車道出入口設置於西北側。

東區市場設計為一個半開放空間,希望像公園般流動與分享,人們舒適的走進市場,市場內挑空、明亮,整齊的攤販擺設,並利用綠平台串聯各機能空間,希望除了採買消費外,同時也是公共景觀、假日休憩的去處。

竹北市公所表示,此案經7月15日辦理評選,由宏民營造以5億1025萬元得標,以公共設施多目標使用,未來將引進民間企業經營。

竹北市東區市場新建工程完工示意圖。(竹北市公所提供)

竹北市東區市場新建工程完工示意圖。(竹北市公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