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職場新鮮人怨「下班無法好好休息」 網哭喊:睡覺都會夢到

畢業季剛過,許多社會新鮮人求職,成為職場新人。(資料照)

畢業季剛過,許多社會新鮮人求職,成為職場新人。(資料照)

2022/08/08 20: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剛過畢業季有許多社會新鮮人初入職場。有位網友就分享,透露自己是職場新人,常常下班了還是會因為工作的事無法好好休息,貼文一出,引起許多社會新鮮人的共鳴,更有人哭喊「常常睡覺做夢,都還會夢到公司事」。

這名網友在Dcard以「下班/放假會真的休息嗎」為題發文,透露身為新人的自己,因為還在學習階段,即使下班或放假的時候,都還會一直想工作上的事,甚至導致心情受影響,忍不住發文求助建議「大家是怎麼度過自己的休息時間」、「工作上要學的事物又是利用什麼時間學呢」。

貼文一出後,吸引許多同是新鮮人的網友回應,「常常睡覺做夢,都還會夢到公司事」、「壓力一來就做惡夢」、「每次下班都還是覺得很焦慮」、「我現在也會這樣」、「新人真的是膽戰(顫)心驚」;也有不少人給原PO實質建議,「要自己跟客戶建立『我們也是有放假時間』的想法」、「下班時就要切換休息模式,盡量不要想工作的事」、「適當的休息、轉換心態,才是職場長遠之計」、「要把上下班切割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