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將進低點但BA.5現蹤 指揮中心:維持防疫措施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上午召開擴大防疫會議。(行政院提供)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上午召開擴大防疫會議。(行政院提供)

2022/08/08 12:05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今(8)日上午8時召開擴大防疫會議,指揮中心表示,國內近一週新增本土病例數持續緩降,較前一週下降約4%,Rt值趨近於1.0,顯示疫情即將進入低點。然而國內已檢出BA.5本土病例,社區人流活動回升,加上近期境外移入病例數仍高,檢出變異株以BA.5為主,國內各項防疫措施有必要維持。

關於入境人流情形,指揮中心說明,自調升入境總量管制為每週4萬人後,上週(8/1-7)入境總人數為37790人次,桃園機場入境通關及交通作業尚屬順暢,而自今日零時起已放寬轉機規定,取消專屬候機室以及轉機停留時間12小時內等限制,藉此提升轉機作業效率以及旅客便利性。

蘇貞昌指出,桃機今放寬轉機規定,請指揮中心與交通部妥適規劃相關作業及動線調整,也請交通部持續督導出境層及從業人員的防疫措施。

蘇貞昌也表示,今天也是父親節,感謝所有在第一線的防疫工作場域的每一位父親;因近日來台訪客、貴賓及返國國人較多,入境人數亦持續增加,請指揮中心持續盤整醫療量能,也感謝民航局的辛勞,以及在此期間所有的醫護及防疫工作人員。

指揮中心亦說明國內疫苗接種情形,第1劑為92.1%,第2劑為86%,第3劑為71.5%,若以符合第3劑接種間隔人數統計,第3劑施打率則為93.3%,第4劑施打率則為7.8%,累積施打已超過5,987萬人次,目前疫苗數量尚屬充足。

蘇貞昌表示,目前正值暑假期間,上週及本週亦有七夕及父親節等節日,民眾外出旅遊及飲食人次及頻率都大幅增高,顯見國人在配合指揮中心防疫指引之下,台灣社會已逐漸步入正常生活。近期適逢民間中元普渡期間,各地皆舉辦民俗活動,請指揮中心持續宣導防疫措施,使民眾得以遵循,也請指揮中心隨時緊盯國內疫情發展,並持續與地方政府合作推動提升各地疫苗施打率。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