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等26年!淡北道路規劃增建關渡新橋 蘇揆宣布補助經費增至55億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與新北市長侯友宜一同視察淡北道路工程規劃。(記者周湘芸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與新北市長侯友宜一同視察淡北道路工程規劃。(記者周湘芸攝)

2022/08/06 13:24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淡北道路等了26年,地方多次喊話盼中央盡速核定,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前往視察表示,行政院將盡速核定,同時規劃一座關渡新橋達到分流,避免車潮全部湧入台北市,更承諾淡北道路及關渡新橋所需約55億元經費將由中央全額補助,相較原先規劃的46億元增加8.84億元。

蘇貞昌表示,淡北道路是淡水人的出口,但原先規劃到人家家門口,怪不得台北市民會反對,若當初他不負責任核定30億元經費補助直接興建,今天一定又是場災難,無法徹底解決問題。

蘇貞昌說,從淡水出來的車流不一定都是前往台北市,因此同步規劃淡江大橋紓解往北車流,感謝時任行政院長賴清德、立委呂孫綾奔走核定;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建議興建關渡新橋,可分流前往三重、蘆洲、新莊、五股的車流,達到三贏策略。

蘇貞昌指出,淡江大橋補助經費已透過中央核定興建中,淡北道路補助經費從原先的30億元提升至37億元,關渡新橋18億元經費也由中央全額負擔,請新北市府先辦理可行性評估,另外,關渡新橋後續打通龍米路隧道銜接台64快速道路部分,也盼由新北市府扛起責任。

侯友宜表示,淡北道路談了26年,這是淡水人的救命道路,每到尖峰時刻壅塞,居民抱怨連連,他上任新北市長時,受環評影響,他帶著所有民代前往拜訪環評委員溝通,2020年1月通過環評後,將計畫送往行政院,經過2年多不斷跟中央及雙北市民協調,辦理多場說明會,最後協商出再興建一座關渡新橋。

侯友宜說明,關渡新橋興建完成後,將從龍米路打通隧道銜接台64快速道路達到分流,讓台北市民可接受,同時讓淡北道路能盡快動工。今天蘇貞昌承諾會趕快核定淡北道路,期待能趕快動工,至於關渡新橋後續銜接工程會做好評估,新北市也會承擔責任,把路網興建完畢。

淡北道路規劃增建一座關渡新橋,另搭配興建中的淡江大橋,盼讓車潮達到分流。(公路總局提供)

淡北道路規劃增建一座關渡新橋,另搭配興建中的淡江大橋,盼讓車潮達到分流。(公路總局提供)

新北市長侯友宜盼淡北道路能盡快動工。(記者周湘芸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盼淡北道路能盡快動工。(記者周湘芸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