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週末各地晴或多雲高溫 外出慶祝父親節留意防曬補水

本週末就是父親節,民眾如規劃出門慶祝,應留意高溫防曬補水。示意圖。(資料照)

本週末就是父親節,民眾如規劃出門慶祝,應留意高溫防曬補水。示意圖。(資料照)

2022/08/06 11: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本週末就是父親節,民眾如規劃出門慶祝,應留意高溫防曬補水;天氣風險公司表示,本週末各地上午大多為晴或多雲天氣,午後雷雨狀況減少,但西半部山區或近山區仍雷陣雨機會,前往山區或溪流活動者應多注意天氣情況。

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吳聖宇透過粉專PO文分析,低壓帶已在4日逐漸遠離,今明2天太平洋高壓勢力較為增強,午後雷雨的狀況可望較為減少,預期各地上午大致是晴或多雲天氣。中午過後,西半部山區以及近山區的平地有熱對流發展帶來雷雨的機會,整體降雨減少,降雨區域也較往山區縮小,但仍要注意局部單點可能出現短時較大雨勢的機會,在山區或溪流活動者要留意天氣變化,以策安全。

高壓增強也帶來高溫,吳聖宇提醒,各地高溫普遍可達到34至35度,部分區域有機會出現36度或以上的高溫,氣象局針對大台北、東半部以及南部地區發布高溫黃、橙色預警燈號,民眾外出勿忘補充水分、防曬,也可盡量減少戶外活動。

下週天氣部分,吳聖宇表示,8至10日預期在南海一帶有新的熱帶低壓或颱風發展,雖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但外圍環流水氣有機會接近巴士海峽到台灣東南部海面,使花東地區、恆春半島有短暫陣雨出現的可能性,西半部地區也將持續有午後熱對流雷雨。

吳聖宇指,下週溫度將持續偏高,短時間內,熱帶擾動發展的位置都偏向台灣南邊,走向則較偏西,趨向菲律賓、廣東沿岸、海南島或是越南北部等地的機會較高,對台灣直接威脅的機會不大,但是仍要持續觀察注意擾動實際變化情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