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電子看板遭駭全面清查 揪出花蓮站1面中國製先關機

台鐵新左營站大廳廣告螢幕遭駭入「反裴洛西」訪台灣的簡體字。(資料照,民眾提供)

台鐵新左營站大廳廣告螢幕遭駭入「反裴洛西」訪台灣的簡體字。(資料照,民眾提供)

2022/08/05 22:39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台鐵新左營站大廳螢幕8月3日上午遭駭,以簡體字寫上「老巫婆竄訪台灣,是對祖國主權的嚴重挑戰」等等「反裴洛西訪台」字句,事後發現,廠商電子看板使用中國製軟體。台鐵局全面清查各車站電子看板,發現花蓮站還有1面電子看板設備(非連網)採用中國製產品,已先關機處理。

台鐵局說,新左營站螢幕牆是宣掦廣告有限公司設置,確實有使用中國製軟體,但它是以外部網路介接,並未介接台鐵局公務網路,所以,台鐵局內部資訊系統、資安防護未受到影響。事發當天,調查局高雄市調查處到現場瞭解相關情形,將網路傳輸設備及推播用系統帶回調查,雖然合約有規定廠商要注意資安,設備不能被第三方駭入,不過因為相關證物都被帶走,目前會等調查局調查結果出來,再依照合約處理。

另外,台鐵局全面檢視各場站多媒體廣告建置情形,共有19個車站設有電子看板,其中僅新左營站1處使用中國製軟體;花蓮站則有1面非連網的電子看板設備採用中國製產品,目前已先關機處理;到於其餘17個車站電子看板都使用台灣製產品及軟體,推播無資安疑慮。

台鐵局說,未來有相關採購案時,會特別規定要排除使用中國製產品,透過釜底抽薪的方式解決這類資安風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