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鎖管季今登場 林右昌率踩線團出海夜釣

基隆市長林右昌今天晚間率領踩線團搭船出海,體會仲夏搭船夜釣的樂趣。(圖為基隆市政府提供)

基隆市長林右昌今天晚間率領踩線團搭船出海,體會仲夏搭船夜釣的樂趣。(圖為基隆市政府提供)

2022/08/05 22:33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基隆市長林右昌今天晚上帶領踩線團搭船出海夜訪鎖管,宣示基隆鎖管季起跑;林右昌與踩線團出海夜釣小試手氣,他個人戰績不差,1個小時內釣到白帶魚、鯖魚共4尾。林右昌邀請民眾趁著夏天來基隆體驗夜釣樂趣,深度旅遊發現基隆之美。

林右昌說,基隆近年來脫胎換骨和過去不同,朝精緻旅遊的方向努力,推出各式主題遊程,例如「廿四小時不斷電遊程」,希望能為旅遊業者帶來經濟收入,提升地方觀光產值及就業有所助益。他期許提供更好服務,把深度旅遊發展成未來基隆觀光旅遊主軸,打造基隆觀光品牌力。

基隆市政府產業發展處表示,基隆鄰近北方三島海域魚場,包含彭佳嶼、花瓶嶼、棉花嶼等島礁,海流匯集,每年夏季「鎖管」是基隆重要漁獲物,也因基隆本港漁船捕撈後,可直接返航直送,「基隆鎖管」質量新鮮美味,品質優良。

基隆鎖管季今年規劃以山、海、人文等三面向的海洋主題,推出五條特色行程,包含「夜訪鎖管」、「夜釣體驗」、「海上夕陽班」、「基隆嶼生態x友善釣魚」及「夜釣體驗x金山蹦火」等主題性海洋活動,希望民眾到基隆來嗨一「夏」。

屬於熱門的仲夏夜釣體驗,過程在於出海夜釣白帶魚、竹筴魚、鯖魚等基隆當季魚種,船上強化海上餐桌的體驗,滿足不同族群的需求。基隆市政府今年還有個創舉,凡是鎖管季期間,6歲到12歲的孩童上船參與夜釣行程,都可獲得船長頒發的海釣證書一張。

基隆鎖管季近年更朝「向海致敬」及國際SDGs永續發展目標設計遊程,持續優化產業服務能量與人才實力,透過多元化的漁業文化升級,讓民眾可以認識這個季節當季漁產,同時藉由資深船長講解,更能了解海洋文化與海洋永續的重要性。關於基隆鎖管季活動詳情,可上活動官網搜尋。

基隆市長林右昌今天晚間率領踩線團搭船出海,體會仲夏搭船夜釣的樂趣;圖為船家向林右昌示範釣魚注意事項。(圖為基隆市政府提供)

基隆市長林右昌今天晚間率領踩線團搭船出海,體會仲夏搭船夜釣的樂趣;圖為船家向林右昌示範釣魚注意事項。(圖為基隆市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