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紓解關埔地區國中小入學問題 竹市府多管齊下

新竹市關埔地區因新建案多及人口移入速度快,學生的就學需求受家長關注,新竹市府教育處表示,這幾年市府除找地新建學校,也進行老舊校舍改建。(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關埔地區因新建案多及人口移入速度快,學生的就學需求受家長關注,新竹市府教育處表示,這幾年市府除找地新建學校,也進行老舊校舍改建。(記者洪美秀攝)

2022/08/05 15:50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新竹市關埔地區因新建案多及人口移入速度快,學生的就學需求受家長關注,新竹市府教育處表示,這幾年市府除找地新建學校,也進行老舊校舍改建,包括新闢關埔國小及龍山國小群英樓改建等,除聽取家長需求,也兼顧教育均衡發展,持續進行學區調整及增班,以回應家長及學生需求。

教育處表示,關埔重劃區近年人口激增,周邊學校每年新生入學數逐年遞增,市府為舒緩就學需求,從105年起積極尋覓合適用地,獲教育部補助1.2億,新建關埔國小,106年10月動工、107年招生,已是具特色的小學。

有關關埔國小每班35人恐造成師資負擔問題,市府考量家長反映入學需求,才會提高班級人數,同時更多核定關埔國小15名教師員額,以提高、穩定該校師生應有的教學品質。

此外,紓解關埔地區國中小入學人數,光武國中從今年111學年度,將原先每年14班增加為16班,並新建關埔國小總班級60班及龍山國小群英樓增加11間教室量體,已紓解部分學生入學壓力。

光武國中目前教室空間充裕,尚足以容納未來3年內新增的國中新生人數,市府也會在建功高中及光武國中分別新建26及21間教室量體的新校舍,預計114學年完工使用,目前已完成規劃設計招標,辦理規劃設計。

有關學區調整建議,教育處表示,市府每年都辦理學區調整檢討會議,邀集學校及學區里長共同討論,並作出適當調整,由於學區重劃,也可能連帶影響現有家長及學生權利,市府都會審慎評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