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縣府包商工作船壓壞綠島珊瑚 農業處登島說明改善對策

台東縣府農業處長許家豪今到綠島說明珊瑚毀損案改善對策。(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縣府農業處長許家豪今到綠島說明珊瑚毀損案改善對策。(記者黃明堂攝)

2022/08/05 14:18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綠島石朗保護區遭施工船機破壞海底礁岩引發批判,縣府農業處今召開說明會議,後續工作船機將直接繫纜於現有消波塊,再用拖船引繩平衡,禁止下錨固定,防止再度破壞海底珊瑚礁岩。

台東府進行南寮漁港災修工程,包商工程船使用的錨、巨型鐵鏈等直接重壓在珊瑚礁上,導致綠島多處上百年的珊瑚生態慘遭受到破壞,外界批判縣府監督不力。

縣長饒慶鈴指示農業處長許家豪今天到綠島召開說明會議,表達將嚴格監督後續工作,防止綠島重要資產再次被破壞,對於綠島鄉親所提短期、長期珊瑚礁復育部分,也會全力支持及協助。

座談會現場由縣議員李數奼、綠島鄉代表會主席何富祥、綠島區漁會理事長何誌忠、當地潛水業者及文史工作者等共30名綠島鄉親參與,當地業者表示,綠島居民對於破壞珊瑚海域的行為共同譴責,盼相關單位能予以重罰並防範類似情形再度發生。

許家豪表示,縣府之前一再告誡施工廠商在達成地方共識前不得逕行施工,也祭出漁業法最嚴厲罰則,此次開會目的除報告工程進行目的外,最重要是研商改良後的施工方式,會議中已與當地取得共識,後續工作船機將直接繫纜於現有消波塊,再用拖船引繩平衡,禁止下錨固定,防止再度破壞海底珊瑚礁岩。

縣長饒慶鈴說,縣府絕不漠視當地海洋環境遭破壞的違法行為,後續也會更嚴格的督導廠商後續施工,採用逐案開罰方式與海巡及當地聯手戒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