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捷運汐東線經費377億元 蘇貞昌:中央大力補助、與地方合作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捷運汐東線377億元經費,中央會大力補助全力支持,並盼加速建設,與地方合作。(記者俞肇福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捷運汐東線377億元經費,中央會大力補助全力支持,並盼加速建設,與地方合作。(記者俞肇福攝)

2022/08/05 12:32

〔記者俞肇福/新北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捷運汐止東湖線能紓解台北市南港、內湖、新北市、基隆市的交通,他強調,捷運汐東線377億元經費,中央會大力補助全力支持,並盼加速建設,與地方合作。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汐止人等捷運等了這麼多年,需要一條捷運紓解尖峰時段交通壅塞,新北市相關交通配套已做好,就等中央核定就能動工。

蘇貞昌說,選舉難免吵來吵去,但政府做事的腳步不會停止。今年2月底,他到基隆市七堵宣布基隆捷運,當時新北市、台北市兩位副市長、基隆市長林右昌都在場,當時他就表示,應該把基隆捷運延長至新北最最需要的汐東線,到今天才5個多月,捷運汐東線已經有相當的進度。

蘇貞昌表示,今天特別來宣布,這一條最能整合整個內湖、南港、汐止,甚至於基隆,能夠貫通台北捷運、基隆捷運,甚至於台鐵和高鐵,一次能夠在新北有5個車站,在台北有1個車站,從汐止區公所到東湖站,在在非常重要,也是新北的期待,377億我們也會大力補助。

蘇貞昌說,感謝前交通部長林佳龍於2020年成立北北基與交通部的溝通平台,溝通基隆捷運,後續交通部長王國材,才有今天一步一步的進展;蘇貞昌強調,他還是呼籲大家同心合作,一起努力,才能讓捷運汐東線有進展,並與汐止民生線脫鉤,與基隆捷運掛勾。他呼籲中央與地方一起合作,才是民眾的福氣。

蘇貞昌致詞時表示,市民期待很久的捷運汐東線已經成熟階段,希望大家一棒接一棒,這項建設不是哪一個人獨自的功勞。對於新北市的需要,中央一定會大力支持,讓工程快點動工。

侯友宜表示,汐止人為了這一條捷運等了20年,市府在拓寬道路、預留共構路廊、車站用地取得等一步一腳印準備,新北市已經準備好,整體經費新台幣377億元,中央負擔58億元、新北市負擔205億元。不過,經費不是問題,都是取之於民,只要行政院一核定,就可以馬上動工,新北馬上可以啟動,動作一定會很快。

侯友宜說,他對中央與地方這20年來、所有曾經為捷運付出努力的人都心存感激,基隆、北市、新北等共同發展,對人民是好事,汐止民眾希望儘速解決交通夢魘,才是市府關心的事情,至於蘇貞昌這個的行程是否與新北市長選舉有關,不是他關心的事情。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汐止人等捷運等了這麼多年,需要一條捷運紓解尖峰時段交通壅塞,新北市相關交通配套已做好,就等中央核定就能動工。(記者俞肇福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汐止人等捷運等了這麼多年,需要一條捷運紓解尖峰時段交通壅塞,新北市相關交通配套已做好,就等中央核定就能動工。(記者俞肇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