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癌末單媽無力照顧 與周歲幼子相聚緊抱讓人動容

小喬(左)在社會局協助下,與兒子享受天倫樂。(社會局提供)

小喬(左)在社會局協助下,與兒子享受天倫樂。(社會局提供)

2022/08/05 10:37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原住民小喬(化名)單親撫養3名小孩,生活艱苦,其中最小的由社會局委託安置,小喬罹患癌症末期,整個腹部已腫脹,思念安置中的孩子,社工特地在小孩滿周歲時安排抓周,讓母子能多一點相聚時光,當小喬看到小寶貝現身,衝上前深情擁抱,一旁的社工看了也為之鼻酸。

33歲的小喬原居住台東,從小隨父母移居新北,她與前同居人育有1女,目前就讀國中;後來又與先生結婚,育有7歲兒子,2018年因家暴離婚,經通報進新北市家防中心和蘆洲社福中心開案服務。

小喬與前夫離婚後,為教養子女,試圖修復感情,仍住在一起又再懷孕,在產檢時經醫院發現自己罹患有肝內膽管癌,她生下次子後,接受醫院標靶治療和放射性治療,但醫院發現已有移轉,進入癌症末期,社工羅世勝考量小喬經濟及照顧能力後,經同意,將次子委託安置在社福機構,每隔一段時日才見面一次。

七夕情人節正是小孩滿周歲,社工貼心的在社福中心安排一場抓周活動,讓母子相會,當小喬帶著小姊弟看到社工揹著娃兒現身時,忍不住衝向前抱住兒子,思念不捨的心情令在場者都很感動。

蘆洲社福中心主任陳家崋表示,由於小喬生病後,無法再到工地打工,沒了收入,前夫也失去音訊,社工為小喬辦理中低收入戶,每月領有弱勢兒少生活補助,另外不定期提供實物銀行生活物資,社會局也依家庭變化適時媒合愛心大平台善款挹注。在小孩滿周歲之際,社工貼心的安排家庭聚會,希望讓母子多一點親情相聚時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