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圍台軍演!彭佳嶼成「孤島」 鄭明典曝氣象站18人現況

中國軍演彭佳嶼18人暫困島上,氣象局表示,島上氣氛不算緊張,目視範圍沒看到砲彈。(圖取自鄭明典臉書)

中國軍演彭佳嶼18人暫困島上,氣象局表示,島上氣氛不算緊張,目視範圍沒看到砲彈。(圖取自鄭明典臉書)

2022/08/05 10:24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中央氣象局在全國各地設有非常多氣象站,除了台灣本島之外,還有許多離島氣象站。中共解放軍昨日中午至7日中午於台灣北部、西南、東部等6處海、空域,進行「重要軍事演訓行動」並「組織實彈射擊」,也讓彭佳嶼氣象站暫時成為「孤島」,氣象局彭佳嶼氣象站主任顏增璽表示,昨天特別算了一下人數,島上包含氣象局同仁、海巡、實習學生等,共有18人,島上氣氛不算太緊張,至少昨日至今沒有砲彈打到眼睛可以看到的範圍。

顏增璽表示,彭佳嶼沒有固定船班前往,不過島上各單位換班時間大致上也還算固定,像是氣象局大概都是月初或月底換班,其他單位有些是一週換班一次等,不過現在因為軍演的關係,船班是都先暫停,先沒有討論要換班的事情,就等中國軍演結束再看看情況。

中央氣象局局長鄭明典表示,氣象局在彭佳嶼、蘭嶼、澎湖、東吉島等離島都有設氣象站,除了彭佳嶼之外,其餘地點都是有固定交通船,目前船班也未受影響;彭佳嶼比較特殊是沒有固定船班,不過正常情況下氣象局同仁是1個月輪班1次,8月初才剛輪班,中國軍演暫時是對同仁沒有影響。另外,對於在島上實習的學生,目前規劃不會跟氣象局同仁一樣待1個月,預期下週就會把他們接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