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11枚東風導彈 射進台日海域// 我強烈譴責 日促停止軍演

中共發射飛彈示意圖

中共發射飛彈示意圖

2022/08/05 05:30

中國連3天 對台包圍式軍演

〔記者涂鉅旻、駐日特派員林翠儀/台北—東京連線報導〕中國昨起連續三天對台實施包圍式軍事演習,派出大量機艦繞行台灣海峽,並發射「東風」飛彈及遠程火箭。美歐都表關切,我國政府再次提出強烈抗議,中國發射的飛彈中有五枚墜落在日本的專屬經濟區(EEZ),日本向中國表達強烈抗議,要求停止軍演。

國防部表示,共軍自昨下午一點五十六分至四點許,向台灣北、東、南部周邊海域,分批發射十一枚「東風」系列彈道飛彈,並朝台灣海峽發射遠程火箭,另有廿二架次戰機飛越台海中線。我國譴責共軍破壞區域和平穩定,啟動相關防禦系統、強化戰備整備,並與區域友盟合作,確保區域情勢穩定。

5彈在日EEZ 日向中方抗議

日本防衛省則指出,四日下午發射的飛彈中有五枚墜落在日本的EEZ。日本外務省事務次官森健良已透過電話向中國駐日大使孔鉉佑表達「強烈抗議」,要求中方立即停止軍演。防衛大臣岸信夫則表示,這是中國飛彈首次落入日本EEZ,顯示中國的軍演「極具威脅性」。

這是中國飛彈首次落入日本EEZ,岸信夫表示,這是攸關安全保障與國民安全的嚴重問題,將予強烈譴責,並透過外交管道抗議,防衛省將全力進行情報蒐集與警戒監視。

我啟動防禦系統、強化戰備

中共於二日深夜宣布自昨日中午十二時至七日中午十二時,於台灣北部、東部、南部等六個海域進行實彈射擊。根據國軍及中共揭露資訊,共軍東部戰區陸軍昨下午一點起,向台灣海峽發射多枚遠程火箭;共軍東部戰區火箭軍自下午一點五十六分至四點發射十一枚「東風」系列飛彈,彈落點為台灣北部、東部及南部外海。據我方辨識,共軍的「東風-15B」短程彈道飛彈、「衛士」火箭系統皆參與操演。昨天並有廿二架次戰機踰越台灣海峽中線。

共軍東部戰區宣稱,相關操演檢驗精確打擊與「區域拒止」能力,所屬火箭軍的實彈訓練「任務已圓滿完成」,因此「解除相關海空域管控」,但無具體訊息,無法核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