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七夕西靈宮中華七仙女文化館啟用 雞酒、油飯擺滿供桌

西靈宮中華七仙女文化館珍藏七仙女掛圖。(記者張軒哲攝)

西靈宮中華七仙女文化館珍藏七仙女掛圖。(記者張軒哲攝)

2022/08/04 13:49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大甲鐵砧山西靈宮是供奉七仙女的宮廟,今天農曆七夕情人節,信眾紛紛前往參拜,廟方舉行建宮32週年及中華七仙女文化館啟用典禮活動,吸引民眾與情侶準備花束、雞酒與油飯參拜七娘媽,場面熱鬧。

農曆7月7日是七娘媽誕辰,也是七夕情人節,西靈宮每年七夕舉辦7天的大型慶祝活動,廟方為了防疫考量,今年暫停主要的大祭典活動,慶典縮減為一天,今天的祭典活動,由西靈宮主委梁家銘和宮主黃彩鳳聯合主持,邀請市議員施志昌和多位來賓為中華七仙女文化館剪彩啟用。

黃彩鳳說,歷史記載,七仙女七世轉世,在民間受苦,婚姻和愛情坎坷,仙女致力促成有情人成眷屬,讓熱戀中的男女有幸福愛情,也是庇佑嬰兒健康成長的守護神。祭拜七仙女的祭品有糖粿、圓仔花、雞冠花、腮紅、粉餅、雞酒、油飯、圓鏡、梳子等,比較特別是雞酒跟油飯,俗諺「生得過雞酒香,生不過四塊板」,比喻孕婦生產風險,若順利生產都很好照顧,大甲地區許多民眾是西靈宮七仙女的契子女。

主委梁家銘表示,七仙女是嬰孩守護神,但年輕一輩並不了解七仙女信仰,七仙女文化館收藏七仙女掛圖與文史資料,讓民眾可以知悉民間信仰。

信眾準備雞酒跟油飯參拜七仙女。(記者張軒哲攝)

信眾準備雞酒跟油飯參拜七仙女。(記者張軒哲攝)

西靈宮中華七仙女文化館啟用。(記者張軒哲攝)

西靈宮中華七仙女文化館啟用。(記者張軒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