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縣埤頭鄉雞場「免費送屎」還宅配到府

雞屎成雞農的「燙手山芋」,「免費送屎」成為雞農出清雞屎的方式之一。)記者顏宏駿攝)

雞屎成雞農的「燙手山芋」,「免費送屎」成為雞農出清雞屎的方式之一。)記者顏宏駿攝)

2022/08/03 15:17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台語俗諺「生雞卵嘸,放雞屎有」原是比喻成事不足、敗事有餘,今年的蛋農對這句話體會特別深,因為入夏以來台灣天氣頻飆高溫,蛋雞產蛋率偏低,更慘的是政府防治環境污染,對雞農雞屎曝曬開始採重罰策略,「雞屎」變成雞農的「燙手山芋」,有些蛋農為了出清雞屎絞盡腦汁,不少養雞場老闆還親自載雞屎送人,難怪他們大歎「生雞卵嘸,放雞屎有!」

彰化縣埤頭鄉一名雞農,為了消化大量的雞屎,製作「雞屎免費」的招牌。許姓業者說,他養了8萬隻雞,每天至少產出1公噸的雞屎,過去曝曬成乾再出售,現在因為執法嚴格已無法曝曬,「雞屎何處去?」讓他傷透腦筋。

他說,「雞屎免費送」,但不一定每個農民都符合條件,因為對方需有地方發酵或挖坑掩埋,雞屎需要時間才能變成有機土。

他表示,為了把堆積如山的雞屎處理掉,他必須四處拜託人,經常自己親自開貨車送到府,彰化縣內他都送。

他表示,雞屎屬於農業廢棄物,但它也是資源,只是需要發酵轉換,台灣每年從國外進口大量的有機肥,為什麼政府不輔導或補助相關業者做基肥場或沼氣發電,只用重罰,只會迫使業者離牧,台灣的畜牧最後走向敗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