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又是褐根病!新龍公園2棵3層樓高的大樹倒塌 議員促全面盤點

台北市大安區新龍公園今凌晨4時30分,有兩棵將近三層樓高的大樹倒塌,壓壞多輛機車車頭與汽車車頂。(簡舒培提供)

台北市大安區新龍公園今凌晨4時30分,有兩棵將近三層樓高的大樹倒塌,壓壞多輛機車車頭與汽車車頂。(簡舒培提供)

2022/07/30 19:37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大安區新龍公園今凌晨4時30分,有兩棵將近3層樓高的大樹倒塌,壓壞多輛機車車頭與汽車車頂,台北市議員簡舒培表示,這2棵大樹感染褐根病,樹根腐爛嚴重,目前公園處已將倒塌路樹移除,並商討後續賠償事宜,但她認為此事非同小可,應要盡速盤點公園樹木染褐根病的狀況,積極防止再有大樹倒塌發生事故,保障市民朋友的財產安全。

台北市公園處表示,經查新龍公園倒塌2株榕樹感染褐根病,已通知綠化預約廠商、清潔維護廠商到場處理,另已勘查新龍公園內其餘喬木,僅位於倒樹旁邊1株榕樹發現褐根病病徵,協調廠商一併將病徵之榕樹地上部移除外,其餘未發現褐根病病徵,車損部分已通知保險公司辦理出險。

簡舒培指出,新龍公園大樹倒塌,幸好當時已是深夜無人經過,否則後果不堪設想,新龍公園是當地居民休憩放鬆的空間,也是旁邊幼兒園及托嬰中心幼兒的運動場所,公園大樹無預警倒下真的讓市民十分驚恐,如果這次的意外發生在白天,損失就不僅僅只是財產,而是最常使用公園的長輩和孩童的生命安全。

簡舒培表示,這2棵大樹感染褐根病,樹根腐爛嚴重,目前公園處已將倒塌路樹移除,並商討後續賠償事宜,但這凸顯了,台北市公園的公安疑慮,公園裡市民乘涼的大樹居然會無預警倒塌,公園處應盡速盤點公園樹木染褐根病的狀況,積極防止再有大樹倒塌發生事故,保障市民朋友的財產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