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解禁有譜? 王國材:考慮開放機車行駛內側車道

機車禁行內側車道,但外側車流常因公車上下客、車輛臨停等因素受影響。(資料照)

機車禁行內側車道,但外側車流常因公車上下客、車輛臨停等因素受影響。(資料照)

2022/07/29 19: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機車禁行內側車道,但在外側車道常被公車上下客、車輛臨停等因素干擾,成為近年來機車路權爭執點之一。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29日)鬆口表示,可以考慮放寬機車行駛內側車道,但強調安全仍是第一優先考量。

綜合媒體報導,交通部與內政部今天共同舉辦「交通安全英熊聯盟」安全駕駛宣導記者會,王國材會後受訪時表示,過去內側車道禁行機車,但台灣有1400萬輛機車,很多路段的機車通行量甚至大於汽車,加上外側車道常有公車停靠、貨車卸貨、臨時停車等狀況,會干擾外側車流。

王國材說,若能改善動線、對機車族的安全有所助益,他認為可以適當放寬內側車道讓機車行駛,鬆綁路權限制。

另外在重機上國道方面,王國材指出,經過3年研究加上仍有6成民眾反對,多方評估後認為重機上國道的秩序與行為尚未達到標準,安全考量上希望車種單純化,因此目前還不宜開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