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研究再證實疫情源自武漢 沈榮欽:狠打臉中國外交部、唐獎得主薩克斯

中國武漢市的華南海鮮批發市場被認為是武漢肺炎的疫情源頭。(美聯社)

中國武漢市的華南海鮮批發市場被認為是武漢肺炎的疫情源頭。(美聯社)

2022/07/28 14: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權威學術期刊《科學》(Science)於26日發表兩份經同儕審查通過的武漢肺炎源頭報告,分別以地緣研究分析,以及病毒基因檢測的兩種研究方法進行病源調查,再度確立「中國湖北省武漢市的華南海鮮批發市場」就是武漢肺炎的源頭,加拿大約克大學副教授沈榮欽表示,這研究成果狠狠地打了中國外交部耳光。

2022年唐獎「永續發展獎」頒發給美國經濟學家薩克斯(Jeffrey Sachs),聲稱武漢肺炎病毒源自美國生化實驗室,並獲得中國外交部讚賞,不過26日《科學》刊登2份科學研究再次提出證據證實,「中國湖北省武漢市的華南海鮮批發市場」就是武漢肺炎的源頭。

從該研究所提供的確診者地圖來看,很容易可以發現到大部分初期的感染者若不是與華南市場有密切接觸,就是居住在該市集的周邊,更印證了華南市場作為武漢肺炎疫情源頭的高度可能性。

該研究的第一作者沃羅比(Michael Worobey)指出:「這些論點支撐了華南市場作為『疫情震央』的假設。」這兩份研究除了更進一步釐清武漢肺炎的源頭以外,亦能夠破除過去針對該病毒源頭的諸多陰謀論假設。

沈榮欽表示,《科學》刊登這2篇最新研究,狠狠地打了中國外交部以及唐獎得主薩克斯一個耳光,告訴他們的大外宣論述是不正確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