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元智大學多名教授被爆赴中授課恐涉洩密 2當事人回應了

元智大學被爆有多名教授赴中國的大學講學,2位當事人回應了。(資料照)

元智大學被爆有多名教授赴中國的大學講學,2位當事人回應了。(資料照)

2022/07/28 06:26

首次上稿 07-27 23:32
更新時間 07-28 06:26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元智大學被爆有多名教授赴中國的大學講學,其中前副校長林志民還是雄二飛彈研究團隊的重要成員,被質疑恐洩漏國安機密,對此,林志民昨晚(27日)發出聲明稿自清外,另一位同為前副校長的李清庭也告訴本報記者,此事已經時隔6、7年,經打聽是同校退休教授向媒體爆料赴中國兼職,讓他覺得很錯愕、也很莫名其妙。

李清庭表示,他於2016年應中國西安電子科技大學之邀為華山學者講座教授,此華山學者講座教授的性質為如同國內大學為表彰有貢獻人士所授與的榮譽博士、榮譽學者、講座教授或公司名稱的講座講座教授等,因為時間久遠,他也忘了是7年前某日在美國還是日本的國際學術研討會,偶遇西安電子科技大學參與該學術交流的教授,之後以講座教授身分接受邀請,前後就只去過一趟西安電子科技大學,會中獲頒一個證書而已,並未共同發表任何文章。

李清庭說,自己當時雖受邀為華山學者講座教授,但雙方彼此並無任何權力義務事宜,他也從未在中國西安電子科技大學任教上課,從未指導碩博士生,且未支薪及未有接受任何經費,雙方並無實質的關係,只是學術榮譽性質,並未違反任何規定。

林志民則發出聲明,澄清他本人從未赴中國任教授課,只有在中國做過公開的演講。並強調他的演講內容主要是人工智慧在各領域的應用,根據的也都是他本人在公開學術期刊發表的研究論文,從未涉及洩漏任何國防機密。

林志民還說,有關對媒體所報導的演講主題包括飛機自動降落系統與飛彈攔截恐涉及國防機密,其實,有關民航機自動降落系統、飛彈攔截文章都發表於國際期刊,都是他探討人工智慧於不同領域的應用成果,皆為公開已發表於國際期刊的純學術研究,內容未涉及國防機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